close

651303644.jpg

我和小琴兩年前珍貴的合照之一。就是那段期間,我成為某人,張牙舞爪,欲取之到手的獵物,還傻愣愣的,不知大禍即將臨頭呢? 

 

 

《遊淡水,了心願~4》

 

一個有外遇的男人,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和家中另一半不合、對她沒感覺、不想碰她等等…有一次呂先生說:父親生病住院,要在醫院照顧他,會有好幾天不能回家。

 

小婷不知怎的,突然心血來潮,撥了呂先生父親家的電話,剛巧是呂伯伯接的。小婷說:伯父不舒服嗎?不是在住院嗎?呂伯伯說:不是我,是我媳婦住院。小婷再問:請問她是什麼病?呂伯伯說:是子宮外孕!

 

小婷一聽氣炸啦!心想:為什麼要騙我?你可以照實說啊?在一起那麼久了,我有跟妳計較過嗎?繼而再想:不是說不碰她了,為什麼還會子宮外孕?一股醋意和被欺騙的難堪及好勝心,百匯交錯的油然升起…

 

又是一個謊言惹的禍。讓我想起此篇文章之一,我向老公同學的另一半坦供的事。當時為了走不掉,確實有過告他一狀的念頭,但仍是不忍為之,也希望能私下解決最好。

 

就那麼巧,有一天他告訴我,張xx同學打電話到家裡給他另一半,告狀我們之間的事。當時我知道箭已在弦上,不得不發,有了最壞的打算。與其耽心受怕,還不如坦白認錯。我存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打電話請問他的另一半,有關這件事的真實性及來龍去脈,準備見機行事。

 

答案出來了,令人非常意外的,竟然根本沒有這回事。任誰都可以看出,這句話絕對不是善意的謊言,而是莫名居心叵測的謊言。

 

我說:哦!他在欺騙我啊?不知道他到底還欺騙了我多少?好哇─竟然一直在跟我耍花樣?既然他是一個人格有瑕疵的人,我就不必替他留情面了,我要向妳坦白一件事……我是抱著發現被他欺騙,欲逃之夭夭的狀態下,才說出來的…

 

事過境遷以後,我問他為什麼要無中生有?他竟然說根本沒有說過這句話,而將之推得乾乾淨淨。如果是一時做錯,事後知道認錯,這種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存心說謊嫁禍他人,而更讓人不屑的是那種被拆穿了,還睜眼說瞎話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他的另一半不是一直反問他:你對她(我)那麼好,她(我)為什麼要出賣你呢?答案是:他用綁架強迫式的硬給了我一段不堪的人生,我怎能不思以回報呢?

 

所以我來個破釜沈舟、同歸於盡,這樣我才有可能置之死地而後生。而他也必須賠上他的後半生,列入黑名單,永世不得“偷吃”,且須抱著贖罪的心態過一輩子。不僅如此,他那一堆星盤全在天蠍的另一半,未來鐵定會慢慢的…、笑裡藏刀的…、好好的…“侍候”他的…

 

這─還是最圓滿的結局呢!一根汗毛也沒有少,還有美麗的另一半一直陪伴在身邊。對於我的告狀,其實還有一個真正的含意,就是為他好。

 

以前我常說:寧可你現在怨我,也不要你將來恨我。如果你執迷不悟繼續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家庭破裂,變成一個沒人要的孤老頭。到那時,你就會全部怪罪於我,真正打心眼裡的恨我了。

 

所以,我也是間接的救了他,因為他是一個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生活大白痴。生活白痴,有才能又有何用?又不能變出一碗麵或一道菜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