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82-3  

 

好愛這個笑容~那一年我54歲~沉浸在自己的快樂裡~好像世事與我無關似的~身邊的過客~也能帶來剎那的安慰~一切緣起緣滅~我都樂觀其成~無限接受~但那是以前~現在的我~心如止水~沒有幻想~所以沒有負擔~反而比以前更快樂了

 

《一個丈夫的獨白~2》

 

沒有零用錢,我根本不敢出門,每天早、午餐各一個饅頭就打發了。晚餐的重責大任還是在我…

 

我都是算好她下班進門的時間,把菜一一擺上桌,我特意的拿捏好─不燙也不涼。我這樣做還不夠細心嗎?儘管我一直扯開嗓門說道:吃飯囉!可她就不知鑽到哪兒去啦?

 

你道她是在做啥?她在巡視每一個房間做比較,看她上班前跟下班回來後,有沒有一樣整潔?她當我是老頑童嗎?會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亂七八糟嗎?或是檢查我一天的空閒時間有沒有幫忙打掃家裡?

 

說到打掃,家裡那一個地方及角落不是我打掃及拖地的。窗戶、廚房瓷磚牆壁、抽油煙機、瓦斯爐台都是我在擦洗的。她上班前一個命令,我不是每件事都給她做得好好的?

 

她好不容易巡邏完,過來上桌吃飯,看了桌上的菜,臉一沉又抱怨說菜不好?天呀!菜是她買的,我只是從冰箱裡拿出來把它煮熟而已,菜不好怎能怪我呢?反正我又被迫的看她的臉色,這些我都忍了下來…

 

老婆非常好客,在外的人緣非常好,但只限於她的朋友。我的朋友就沒有如此待遇,所以我根本不敢邀朋友來家裡。每次她有朋友或同事要來家裡玩,好幾天前我就要忙著打掃了…

 

當然她也會做許多好吃的菜,讓我也跟著沾點口福。飯後她們都會玩個三缺一,聽著娘子軍們笑得繞樑三日,我只有委曲的嘟個嘴,變成了個悶葫蘆…哼!好的沒我的份,獨留我一個老頭子在廚房和那些鍋碗瓢盆奮戰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