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92-1  

《一個老婆的獨白~1》

 

我家那個老公愈來愈怪了,今天早上睡飽起來,做好了早點請他來吃,他竟然說:吃過了?我問他吃過了為什麼不先講一聲?免得我再做。他說:我講過了。我說:哪有講?你從喉嚨發出的聲音,誰聽得見啊?

 

兒子回來過中秋,沒有跑去南部和女朋友一起過,讓我覺得蠻安慰的。一早起來我就張羅兒子愛吃的菜,10點鐘的時候,我正忙得不可開交,兒子過來說:中午11點約好和同學出去唱歌。我問他:到哪兒唱?他說:北投。我說:跑那麼遠啊?你要出去為什麼不早講?早講我就不用忙著做菜了?

 

兒子過意不去的說:好啦?我吃完飯再走。接著就立刻扯開嗓門叫著:吃飯囉?我說:魚才剛煎好,其它菜還沒有下鍋呢?兒子說:我吃魚就好?其它不用了?兒子快快吃完就跑掉了…

 

家裡就剩下我和老公兩個人了,我發現他愈來愈多心了,老是曲解我的意思,明明是一句隨口說的話,他偏會有其它的解讀。例如:我隨口說了一句,地板怎麼那麼髒?他馬上就接口:我明天把它弄乾淨?我可沒指名一定要他做,是他自己要往身上攬,事後我也有給他鼓掌喝采啊?

 

可能是他喜歡聽我的美言吧?稱讚他,他就愈做愈來勁了。我會昭告親朋好友說:他是一位勤快會幫忙做家事的好老公,讓大家好生羨慕。每一個人來家裡玩時,都會當面誇讚他一番,這種得意的甜頭,我想他是樂在其中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