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芳蹤-53  

《一個丈夫的獨白~完結篇》

 

人們常說:年紀大了,就該修身養性啥都不要想了,可是我總是個身強體壯的正常男人,雖說我儘量以看書寫字來轉移,可是總不能完全沒有啊?對了!她還不准我買書,連我唯一可以轉移的對象都不給我?我一買都是好幾本,她就會唸個沒完,最好我一本都不要買,就不花錢了?

 

我們早已分房睡,我一向不吹冷氣,其實是想省幾個電費。最近實在太熱,我就藉故不捨得開兩台冷氣,要求和她睡在一起。當然,我是想藉機一親芳澤撒撒嬌嘛?

 

沒想到她把床上的蓆子往地下一扔,說:要睡就睡地下?你說:我還拉得下臉去睡嗎?一直做和尚,長此以往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很耽心身體早晚會出問題的。

 

每個星期我們都舉行同學會,我的那些同學們,會後都安排帶女朋友去休息,有的甚至帶女朋友來參加同學會,只有我沒有。我都是用餐完畢,直接回家。有同學說要幫我介紹,我不敢ㄝ!怕給自己平靜的生活,帶來不確定的變數…

 

我想過了,娘子退休後,她在家裡我就出去,不和她打照面。我的前半生為了孩子在忍耐,現在孩子長大了,我已沒什麼好顧慮的了,現在該為自己想想了。

 

我已想好了,她退休後,情緒一定難以排解,對我一定更苛刻了。她如果再繼續逼我的話,我就不告而別跑到大陸去。我打聽過了,退休金可以在中國領,我去了以後就永遠不回來了…

 

既然吃力不討好,還要做和尚,有家等於沒有家,我還不如拿了錢自由自在的過日子,誰勸我都沒用,我已拿定主意,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下一篇開始老婆該上場了不能只聽一方述說雙方要有均等機會解釋,才能做最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