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5yqRnkMtWaiewUHWqq.fQ[1]-1  

 《一個老婆的獨白~4》

 

談到女兒,也是我心裡的痛。大學畢業出來立即找到了銀行穩定的工作,很期望她能對家裡經濟有所幫助。我的開銷蠻大的,很需要她的協助。回想以前我一開始賺錢都是扣下自己的吃飯錢後,其餘全交給家裡貼補家用。

 

老公每個月給我的4萬元扣掉房貸及拉拉雜雜的水電、電信等等必須開銷之外,所剩無幾了。沒想到女兒有她自己的打算,說要存錢出國唸書,我希望她不要去,她卻執意要去。

 

她出國唸書的費用,光靠自己工作一兩年的薪水怎麼夠呢?還不是要靠家裡?靠父母拿出老本來?出國唸書包括生活費都是百萬起跳的。我和老公只是餓不死的公務人員,那有多餘的錢放著生霉啊?何況那時老公已退休了。

 

本指望她能回饋一些,大家不都說女兒貼心嗎?女兒長大了也只有沒嫁前還能對父報盡一盡反哺之恩,現在反而還要貼錢給她唸書,好吧?妳要唸就唸吧?或許將來能收成更大尾的,我只有這樣安慰著自己了。其實講歸講,做母親的還是樂於看到自己女兒有更大的成就的。

 

咬緊牙關讓她唸了一個碩士畢業,沒想到她還想效法跟大表姐一樣唸第二個碩士,我一聽到這個訊息差點昏倒,我斬釘截鐵的說:家裡已經沒有錢了!她說:我可以先申請助學貸款,畢業找到工作以後再慢慢還回去。

 

她已決定了,我還有啥話說?學費有了著落,那生活費租屋費呢?我學會了不再主動詢問,等她來開口。她的個性也蠻倔強,寧願吃苦受罪也不開口,我憋不住給她寄些錢,她也照拿,我就在每天的情緒交戰中,一天過一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