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94457_m[1].jpg

 

《我不是擋人財路~3

 

母親的房子能賣出,我蠻感覺意外的,我以為不會有人願意買的。整個房子除了三個房間之外,全部都滲水,包括天花板在內,因為貼的璧紙脫落的一塌糊塗。我們沒有遮掩,可能是價錢漂亮又或者是母親保佑,房子真的賣出去了…

 

但我心底深處對這位買主很感到抱歉,他們怎麼那麼糊塗啊?每當我經過母親房子樓下的時候,都會眷念難過的往上望,祈望這一家平安沒事,也許他們命好房子就改變好了吧!

 

事實證明賣房子是對的,小蓮帶著兒子搬到早就預先買的汐止的小套房住,換了風水後,因而認識了同醫院的耳鼻喉科醫師的妹夫結為連理,現在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如果她還住在那間潮濕的房子內,運氣不一定會那麼好,又怎麼可能找到了好老公?

 

房子清理乾淨要交屋的前一天,我回去做最後的回顧,走進了二妹小倆口以前窩著不肯出來的房間,好奇的瞧瞧,想瞧出它到底有何魅力留住她們,連吃飯都不出來?

 

進了門一望,房間的一股邪氣立即衝上腦門,讓我差點昏倒(我的體質敏感,感應快速),好似早已躲著的怪物被我打擾立即反擊一樣。房間中央有一根比一人環抱還粗大的柱子阻梗在那,周圍都是樑,好恐怖又好小的房間,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麼差的一個房間?這種極壞的風水格局一定讓她們倆每天在昏睡中,難怪不出來?

 

房子賣了,六姐妹才真正的各奔東西了。回想:曾經有一天二妹告訴我們她和男子已辦了結婚,這只是她嘴上說的,既沒有請客,我們也沒看過結婚證書,但是母親的喪事妹夫開著休旅車載著我們姐妹來去殯儀館,嚴然是真正女婿一樣的出了不少的力,我們也就默認這個妹夫了。

 

其實大家一開始不喜歡他,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因為他是民x黨的,和所有姐妹的政治理念是背道而馳,二妹後來也受他影響了,聽說他在謝xx手下做過事。扁政府當政的時候,他跟著吃香喝辣,穿新衣、戴新帽,飯局一攤接一攤,好不風光,他的朋友很多,母親的房子賣了後,他們就搬進附近一間朋友借住的房子,一住就住了好多年。

 

一度二妹很想生孩子,倆人還到醫院去積極做檢查和治療,後來還是沒能如願。這是上天的慈悲,如果降臨到這一對父母的家庭的孩子,父母自己生活都成問題,又怎有餘力撫養孩子呢?

 

姐妹們偶而會去看看二妹,夏天家裡沒裝冷氣,熱的令人煩躁,二妹的理由是妹夫不能吹冷氣,讓大家心裡打上個問號?有一次大姐家換了新冷氣,舊的還很好就要送給二妹,她的理由還是─妹夫不能吹冷氣,所以不要!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