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4(001).jpg

我用剛好浸到石榴的水~自己吃不用稀釋~愈濃愈好~不用去打算盤

IMG_0516(001).jpg

IMG_0518(001).jpg

兩種風貌的石榴汁

IMG_0525(001).jpg

我早餐都會吃一個百香果+益生菌+寡糖+現榨果汁IMG_0508(001).jpg

IMG_0505(001).jpg

石榴真的如紅寶石一樣的美麗透亮

IMG_0511(001).jpg

一個石榴可以裝滿一碗的分量

 

《水果中的紅寶石─石榴》

 

N年前,台灣進口了石榴,我只知道它是一個很珍貴(物以稀為貴)但麻煩的水果,因好奇去買了一顆嚐嚐。那時還只有國藝中心附近有賣。吃過了那麼麻煩的水果以後,我就刻意忘掉石榴這位小姑娘了。

 

直到最近幾年,石榴多了起來,價格也親民了,但是因為對它的潛在價值不夠了解,看到它仍是視若無睹。有一天電視健康節目將石榴的好處介紹得淋漓盡致,並說它是水果中的紅寶石,也教大家可以打果汁來喝,讓我心動就開始行動了。

 

節目上說:石榴的籽可以吃。我第一次喝石榴的汁和籽,籽竟然吞不下去,太大顆了,就算勉強吞下去幾顆,也感覺怪怪的。後來索性不吃籽,將它整個過濾,只喝果汁。心想:就算沒有得到全營養,至少也有一半的營養吧?

 

突然憶起,曾經熱門的生吞黑豆的往事,那時也是每天生吞大顆的黑豆好多顆,以為對身體好,且吞了好一段時間。很久以後,聽到營養專家說:那是不好的,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傷害是很大的。

 

因為有黑豆的往事,所以我不再全聽專家的意見,而決定自行斟酌使用。以前買的貴婦人搾汁機剛巧用上了,濾網一擋,純淨的紅寶石果汁滾滾而來,有點甜,但不非常甜,更有一種青草的香味,喝起來真是太幸福了。幸福不要靠別人靠別人要付出代價靠自己則實拿實得

 

雖然榨汁之前,要花點時間將籽籽摳下來,不過不正好訓練自己的耐性嗎?因為摳籽籽的力道要恰好重了汁液滲出來輕了籽籽摳不下來石榴算是很耐放的水果,儘管外皮已經醜陋不堪,內裡仍然不受影響,仍然晶瑩透亮。但在摳的時候要注意,偶會有幾顆塌陷不飽滿的要剔除,才能保證果汁的純淨。

 

網路上還說,石榴的內裡,也就是白色部分,是全部都可以吃的,我曾經試過一起打汁,但喝起來苦味很重,我就不那麼做了。

 

石榴便宜的時候,一百元可以買到三顆,但大部分都是五十元、六十元、七或八十元一顆,現在石榴沒有了,我在頂好超市看到了舊的存貨,挑挑撿撿把可以的都買下來了,剩下的都是可以丟棄的了啦?舊的存貨,他們仍賣79元,真敢喔?可能他們知道,識貨的人還是會買的啦?

 

說到外面賣的果汁,真會氣炸。有一天我去饒河街夜市,看到新鮮蔓越莓果汁,就買了一杯來喝,結果喝了,甜的要命不說,還只有檸檬味道,等於花了60元買了一杯檸檬汁。會買是因為我曾買過現榨的蔓越莓果肉,這攤子裝飾得好像真的一樣,這就騙過了我。所以,以後我絕對不買外面一大桶的果汁了。

 

賠本生意沒人要做,商人還想盡可能的多賺點錢呢?像我這杯250cc的石榴汁,本錢就要79元,還有工呢?摳籽籽也要算錢啊?搞不好商人至少要賣150元或200元呢?

 

算了!求人不如求己,還是自己來吧?至少吃的都是最純淨的食物。現在東西都那麼貴,想撿便宜,休想啦?撿到便宜的,為什麼呢?一定有問題?至少吃的不要貪便宜,要保命啊?我那杯夜市買的假蔓越莓、真檸檬果汁,曾讓我憂慮、扼腕了許久呢?不是扼腕白花錢,而是憂慮可能喝進了亂七八糟的髒水呢?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榴 紅寶石 營養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