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幸福的台北人》

 

今天去美容院整理頭髮,美髮師阿彩的二姐也在那兒。我很喜歡阿彩的二姐,她和我同年,但她比我偉大多了。我是獨善其身後才兼善天下,阿彩姐姐卻是充滿著活力為人無盡的付出。

 

阿彩一家都是基督徒,以前我以為信基督教的都是外省人,沒想到本省人也有虔誠的基督徒,讓人感覺很不可思議

 

我知道許多基督徒都非常有善心,阿彩的二姐就是其中之一。她隔幾天便南下,也就是回嘉義的鄉下老家去探視及關心教會的兄弟姊妹。

 

從阿彩姐姐口中我才知道她們鄉下的人,很多是家裡窮困到台北人難以想像的地步,她便回去教導她們、幫助她們。幾年前有一次我整理出好幾大包穿不下的衣服,阿彩姐姐都將衣服分門別類挨家挨戶配送到需要的鄰居手中。因為有心,她連哪一家女生穿甚麼尺碼她都知道。

 

今天她不知怎的和阿彩提到了去醫院拿藥膏,我說:拿藥膏要做甚麼?她撩起了寬褲管給我看,我看到她的小腿正前端紅腫的非常可怕,我說:這是甚麼病?怎麼會這樣?她說:這就是毒,是病毒感染。我說:為什麼會感染?她說:被汞汙泥感染的。

 

我說:妳回鄉下下田,被水裡的汞汙泥感染到對不對?阿彩姐姐說:不是啦!不是在水裡感染,是蔬菜被汙染,吃了它就中毒了。

 

阿彩姐姐說:所以南部的蔬菜不能吃,除了農藥,大家所用的、所喝的都是地下水,地下水就有汞汙泥。我說:如果我跟挑著擔子的小販買蔬菜,是不是比較好一點?她說:對!就算有一些農藥,至少沒有汞汙泥。

 

阿彩姐姐還說:妳們台北人好幸福,喝的是翡翠水庫的水,比南部人好得太多了,妳們要感謝林洋港,當初如果不是他堅持建造翡翠水庫,妳們那有乾淨、便宜的水喝?

 

對ㄝ!兒子曾在苗栗呆過一段時間,那時他說過:苗栗的水不能喝,要去買礦泉水喝。那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來水不能喝?原來是地下水,而且被汙染了。

 

我說:這小腿看起來好可怕,妳要去大醫院看才行?阿彩姐姐說:這又不是第一次,常常這樣了,治好了,再回去又感染了。我家在台北,感染了回來治,這還是好的,那些住在鄉下的人,就沒辦法了,一直反覆被感染,有的年紀輕輕的就走了,實在不得已發病了,就到台北來治療,治好了再回去。

 

聽到這裡,一陣幸福感油然升起,好慶幸身為台北人喔?有乾淨的水喝,有進步的醫療設備等等…原本被這幾天突患的感冒攪得一團亂,感覺甚是辛苦,現在聽了阿彩姐姐的一席話,就像被打了強心針一樣立即振奮起來─謝天謝地,謝萬物。病也就神速的好轉─沒事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感謝自己,感謝自己前幾世修得不錯,今生才有如此妥善的待遇。人走在路上,表面上看來是一個人走著,其實有我們看不到的,就是她身背著好或壞的因果在身,而這些也隨時在增加或減少也就是所謂的業隨身。等壽終正寢再來核算結果,成就了下一世先天的命運

 

想必阿彩姐姐生生世世都是無盡付出的人,因為有任務在身,上天也絕對會保佑她事事逢凶化吉、化險為夷,這樣她才能行使下一個任務。這樣的人,層級愈來愈高,功德無可限量,讓人好生羨慕喔!花  

293.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姐姐 基督徒 人好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