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殺價生涯~4》

 

一萬多變八千,八千變四千五,五百元還是人情呢!我頭昏的都忘了四千元也不是一筆小數目,怎可一下子露底,讓他們像甕中捉鱉一樣的手到擒來,社會歷練不足的我,又怎是他們的對手呢?一直到現在都尚未回神呢!它還有保單,保單上寫著日式天然A貨珍珠耳環,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有沒有買貴?或是便宜?

 

我在想:以後我大概永遠不會上百貨公司買珠寶了,它的利潤真是驚人,假如是一位有錢的貴婦人,不要說八千,就是一萬多元也會買下來的,那珠寶商不是賺翻了嗎?這是我第一次買百貨公司的珠寶,也算是驚濤駭浪了,說是被強迫的?也不對!如說是自願的?又不全是那麼一回事!早知道就說我只有三千元或兩千元,不行!搞不好,巫婆臉馬上現出來....總之,這是一個永遠的教訓!

 

或者店門剛開,尚未有生意上門,說:老闆!賣個開市價,博個好采頭吧?這幾招成功機率也是蠻高的!

 

我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同樣的東西,如果發現買貴了,這一家店家,我就視為永遠拒絕往來戶,所以,我都會事先聲明不能賣我比別人貴ㄛ!

 

以前住的地方的菜場,有一個服裝攤位是我一位小學同學租的,我常向她買衣服,有一次,我買了她一件洋裝,沒兩天,看到別家一模一樣的衣服,開價比她便宜,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從此以後,她那邊不去不說,還繞路走開,更別說打招呼了,我想:她沒有顧到同學情份,我也可以不用再去捧場了,多年過去了,可能她還不懂?我為什麼一夜之間不理她了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