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後記~上》

 

自從我轉告了珊珊,女兒對她抱怨的話,引起珊珊的心灰意冷,而對女兒置之不理後,等於是違背了我傳話的用心。之後,我每次念完經,就把迴向再增加了一項─希望菩薩保佑珊珊和女兒以及老公之間的糾結可以消除掉。

 

也許是菩薩知道了我的誠心。祂真的讓我的願望達成了。昨天珊珊告訴我,她中午時分,第一次到醫院去探望老公了。老公非常和顏悅色以待之,還囑咐女兒幫媽媽準備午餐。珊珊說:她們夫妻好幾十年的相處,這是對她最好的一次了。

 

原來超大功臣是小女婿。小女婿是一位講師,相貌端正、能說會道,之前我見過一次。那時我就看出他是一位非常擅長言語溝通的人。

 

最主要的是,小女婿深得珊珊的喜愛,他不僅嘴巴甜,還行動一致。他很孝順珊珊,常會偷偷拿錢給珊珊花用。有一次珊珊需要植牙,一共4顆,每顆要價7萬元,總共需要28萬元。珊珊覺得一下子要花這麼多錢,蠻捨不得的,就打電話告訴大女兒這件事。

 

大女兒說:妳去做啊?留那麼多錢,以後又帶不走,想花就花呀?珊珊就自討沒趣的掛了電話。

 

晚上把相同的話向小女兒說了一遍,小女兒氣也不吭一聲,當做沒有這麼一回事,後來當然就不了了之了。

 

 珊珊不死心的,有一次趁小女婿單獨在的時候,把和兩個女兒講過的那一番話又重複了一次。小女婿馬上說:我幫妳出,我給妳30萬元夠不夠?

 

當然,珊珊就快樂的去植牙囉!有一次見面時,她還張嘴現給我看呢?我想:她不是真的想讓我看她的牙齒,而是想讓我分享女婿是多麼孝順的喜悅啊!

 

所以我想:像珊珊那麼固執的人,沒人勸的了她。現在有能力說服珊珊的,也只有小女婿了。就衝著那30萬元的植牙花費,珊珊也不得不給小女婿面子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