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淡水,了心願~2》

 

有些事,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淡水一遊,我又有了新的收獲與啟示,靈感一來,馬上就得付諸於行動,否則會散成片狀,連接不上呢!。

 

 小琴和我講了一個,她的好朋友小婷的故事,讓我感觸頗深。小婷長得漂亮而嫵媚,她一共經歷了3次婚姻,但是第3位丈夫呂先生從她年輕時,就遊走在她的周圍,一直到他們終於結為連理,所以我相信感情或者婚姻都是欠債還債註定好的。

 

 小婷十幾歲的時候,有幾位手帕交,她們認識一些飛官,於是大夥就玩在一塊兒,美麗動人的小婷,當然是很多小飛官都搶著要的,於是大家就幫小婷物色了一位最優者,做為小婷的男朋友。

 

 此時陸軍出身的呂先生出現了,他一眼就相中了小婷,對小婷也開始展開了追求。被飛官們發現後,警告他:小婷已經名花有主,請他不要來攪和!這就是小婷和呂先生的初始緣份─擦身而過。

 

 小婷和小飛官有情人終成眷屬,雙宿雙飛才不過4年光景,小飛官就從天上栽下來─飛機失事了。這就是小婷的第一段婚姻。婚姻中小婷生了2個女兒。於是小婷就搬回去和父母住在一起了。

 

 約十多年後,有一天呂先生查電話簿,欲找一位舊日的恩師,恰巧恩師和小婷同姓。舊式的電話簿,都是將名字按筆劃多寡列出,他看到了小婷的名字,也不管是否同名同姓,就撥電話到小婷家。電話是小婷的父親接的,說小婷正在上班,於是將小婷辦公室的電話告知呂先生。倆人取得了連繫後,緣份就開始接續上了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