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繭而出》

 

前些時日,無意中發現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這件事把我的所有鬥志與樂觀都磨掉了,情緒down到了谷底。我的情緒一直著重於這個點走不出來,早也思、晚也想、睡前思、醒來更想,一直想為自己找一條可以跳脫出來的路。

 

我想:我完蛋了!以前多會勸人、多會安慰人的我,不是有數不盡的招數幫人、救人嗎?沒想到救得了別人,卻救不了自己,讓自己一天天的消沉下去,活著已經沒有什麼樂趣了!

 

消沉了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對了!可以找軍師談談。以前在我有任何困難的時候,只要找上他,他必定能安撫到我恍然大悟、破涕為笑!

 

我撥了他的電話,平時對方一定有反應的電話,此時卻嘟─嘟─嘟個不停,我性子急,隔一會兒又撥仍是沒有回應,我就像一個洩了氣的皮球,癱在那兒了…

 

突然我的電話響了,我還異想天開的以為是他回撥的電話,想想根本不可能,他的眼睛不好怎麼可能主動打來呢?電話一接,原來是好友小茜打來的訴苦電話。

 

我曾在文章37、30、18頁寫的數篇悲歡人生裡,闡述了小茜一家悲慘的故事,因為事情還是現在進行式,所以一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小茜電話裡講了許多驚心動魄的情節,都是她那患有憂鬱症時而清醒時而瘋狂的妹妹,所引發出來的軒然大波。讓我的心情忽上忽下,忽驚忽恐、忽怨忽憐,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我的心隨著她的話語痛苦禁錮了一個多小時後,她才掛上電話。

 

我開始一心的為她耽心與難過,怎麼那麼悽慘的事不斷發生在善良可愛的她們一家人身上?而且全家還正在受折磨中…

 

小茜說:妹妹每發作一次,她就連帶的情緒驚恐難以入眠,我要她幫助妹妹走出憂鬱症的黑洞,她沒有這個膽量非常害怕ㄝ?現在她什麼都害怕,對工作也害怕,面對妹妹也害怕…可憐的小茜!她已經完全喪失了最基本的自信…是小茜救了一直找不到解藥的我…

 

好不容易把情緒抽離出來,才想到那不是我啊?我安然無恙的在這兒啊!頃刻間我馬上開悟了,和她兩相比較起來,我的事已經變成芝麻綠豆的小事了。

 

突然間,我的心寬廣了起來,答案立即現在眼前,就是─放下!原來答案這麼簡單啊!沒想到耐心聽人傾吐,還能凸顯自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及可以立刻打醒自己的無病呻吟。幹嘛自己把自己綁了那麼久?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