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1084(001)    
《軍師~永遠的完結篇(第四部)》

 

L是我認識多年非常信任的一位好友,我們一直保持著兄妹的情誼,他像兄長一樣的指導著、照顧著我…我曾經問過通靈人小阿格,L之於我到底有何意義?我們前世到底有何糾葛?小阿格說:他對妳好,是前世欠了妳的今生來償還,僅此而已…所以我就盡情的勞煩他、打擾他囉…

 

直到L涉足保養品事業,有一天他說他的保養品是全世界等級最高的,要讓我試用,於是他就送了我兩瓶,一瓶是卸妝+洗臉,一瓶是洗完臉後擦的面霜。

 

那天到他家去取貨,桌子的那一頭同時也放了一組和送我一樣的產品,L突然開口指著那兩瓶說:這兩瓶是賣給沙龍用的,你知道價格多少嗎?我說:要多少?L說:要九千元。我一聽就懂了,L希望我用了滿意的話,以後向他購買。心機重的人,表達事情總是拐彎抹角不直接來,對付像我這樣簡單的人,需要這樣嗎?累不累啊?

 

知道L讓我試用的產品價值九千元,回去以後我就興趣缺缺放在一旁,在我打電話去問旁的事時,L總不忘問我用了沒有?我說:還沒有。於是每當L問我時,我就用各種理由推拖拉說還沒有用。

 

理由總有用完的時候,我終於開始用他的產品了,確實是很棒的產品,但想到價值九千元,我就用都不想用了。有一次在通電話時L說:我免費提供妳永遠使用我的產品。我說:無功不受祿,我才不要呢我心想:如果接受了,不知道還要付出N大的代價呢

 

同一時間我開始疏遠了L,停止打電話給他。有事我改請教葉大哥,我發現葉大哥也是很棒的,也許生活歷練多的人,智慧就自然而然生成了。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L竟然撥電話來家裡,說我為什麼不打電話給他?我說:因為沒有事,也就沒有打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收到許多e-mail內容非常寶貴,想到L曾經很照顧我,我就再次給他機會,打電話告訴他這些寶貴知識,重新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樑,只是我們再也不提產品的事,我也不再毫無顧忌的什麼都問他

 

我們一直相安無事,直到有一天他又提到他的產品,他說他開了一間沙龍,要我去體驗看看,只收我五百元,順便檢驗小姐的技術如何?我剛好燙到後頸,還沒機會去。

 

28號星期一因為一位共同友人的太太去體驗做臉,效果非常好告訴了我,我就打電話去恭喜他,此時我才知道他的做臉有各種不同的價格,最便宜的一千二百元,最貴的八千元。

 

想起他曾說過無論我做任何價位的,他只收我半價,八千就等於四千。而且我第一次去體驗,她們不會拿最便宜的給我試用,至少會拿四、五千元的產品給我使用。

 

我隨即機靈的說:喔!我知道了,凡是去體驗的人,你們會使用很好的產品讓人滿意,然後固定報到。我不好用“引人上鉤”四個字來形容。他支支唔唔的講了幾句我聽不清楚的話來辯白…

 

我說:假如去做,我會固定選擇一千二的。我只願意花錢在服裝及健康食品上,花在保養品上我捨不得。我沒說出,像我這樣快60歲的人,就算用了多厲害的產品能回到青春期嗎?

 

人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說:女人愛美,取之有道。真的愛美到了極致,剛脆去做美容手術一次到位還持久些,又何必一直被人拔羊毛,到頭來仍是一場空?一個人重要的是健康,如果不健康再漂亮也是沒用的。

 

何況做臉只有三天或最多一個星期的鑑賞期,過了這個期限,角質層又長出回到原來,等於是幾天就把錢丟到水裡,半個鐘頭就丟八千的一半四千元,我可沒有瘋啊?倒還不如買件衣服有東西在?或者捐出幫助人?

 

他突然冒出一句:妳又不是做不起?這句話犯我忌諱讓我怒從中來我按耐住性子回答說:最近答應幫助孩子一些。他說:幫什麼幫?等父母走了用剩的再說…他說:用在自己身上倒是可以的,例如讓自己漂漂亮亮的。

 

我說:有哇!我有買健康食品而且開銷很大。他怒氣沖沖的說:那些健康食品都是騙一些有錢人的玩意,吃了根本沒用的,我默然…

 

我說等我傷口好了再去體驗,他說:什麼傷口?我說燙到後頸,正在吃消炎藥及貼藥。他更怒氣的說:趕快把消炎藥丟掉,那種東西吃了最傷肝了。還有貼什麼藥?小事自己處理,幹嘛找醫生?醫生都是靠健保賺錢的。

 

我說:有病看醫生,難道不對嗎?他說:要看是什麼病?我說:傷口發炎不是病是什麼?我被他整整數落了快兩個鐘頭,我說:不講了,我要吃藥了。他說:吃什麼藥?我說:中藥,等下還有消炎藥。他又說: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我說:我知道…反正他就像拿著機關槍不停的掃射,兩個多鐘頭裡我被他掃的千瘡百孔。也難怪啊他忍了30年,好形象偽裝了30年終究還是被一張不識相的白紙破功而崩潰了,牡羊座的他忍得好辛苦喔

 

我說:在你的話裡頭,我沒有一樣是對的,沒想到我們的認知相差那麼多,那我還有什麼好說的,我不要理你了,我要掛電話了,於是我就掛上了電話,僅管他還數落得意猶未盡…

 

此時我氣得幾乎發抖,原來狐狸尾巴這麼難看?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不要被他的話所影響,他算什麼xx?更不是我的什麼人?

 

躺在床上要自己不去想,還真難,不過結論鮮明的冒了出來:就因為一向聽話的我,不當冤大頭去做八千元的臉,讓他賺錢,我就變成動輒得咎被他言詞修理殆盡。

 

於是我東想想、西想想,穿插的想,用盡了大半夜,直到天亮了才睡了兩個鐘頭。醒來我馬上打電話給一位姐姐,是她安撫了我一顆受創的心,讓我能正常的出門做例行的事。

 

我先去郵局辦理每月例行的捐款,然後去做功課,再去廟裡求籤解除心中的疑慮,我幸運的得到了一支好籤,讓我的憂愁一掃而空。

 

有趣的是,當我拿著籤請教解籤先生時,他看也不看、頭也不抬的直點頭。我猜他是從我拿籤的抽屜方向而知道籤的好壞。我說:這籤是好的是不是?他再點點頭…以前他都會看籤,都會解說的啦!

 

一位我認識的廟裡服務人員親切的跟我打招呼,此時剛好祭解法會完畢,大家正排著隊等候師父驅邪再出大門,那位服務人員要我也跟著隊伍排隊驅邪保平安,我就照做了…我真是來得巧ㄝ…

 

回家後趕快寫一整張紙的“失眠”燒掉,以對應昨晚的沒睡好至於L的問題,經過師父的驅邪儀式,已經不用寫“我很煩”一整張紙了晚上因為要吃消炎藥仍然拖到12點以後才睡,但我倒頭就睡著了,L給我的煩惱隨即消失了。

 

L:我想我們的兄妹情誼到此結束了,我覺得你是─大欺小、男欺女、尤其欺負我是個單身、單純的女人。你那麼有錢,房子好幾棟,還要覬覦我這一點養老金強放入你的口袋。你都不會替我想一想嗎我沒有配偶養,沒有收入,每天只出不進,你存心逼死我嗎?你這是哪門子的好朋友?謝謝上天讓我被你罵了兩個多小時以還你30年的恩情,這個交易還是穩賺不賠的。應該是說,前世你欠我的還完了,我們不再有任何瓜葛,而且我不會再給你第二次機會了… 

 

(我隨時等待著身邊的人露出狐狸尾巴,你看,漫長的三十年,我仍痛心的等到了上天終於促使我徹底的離開軍師的羽翼了退休了就不再需要對付廠商了。沒想到他竟然管到我的私事、踩上昇摩羯的我最賴以為安全感的地雷─金錢這是我不容許的。談到錢我絕對翻臉,管你是誰所以這應該是最好的結局了

 

我在部落格06.07.09.11年共寫了四次軍師林華的故事,現在將它總匯起來編成1-永遠的完結篇。已經四年了,我不曾連絡過他,也幾乎忘了這個人,我知道我們是徹底的緣盡情了了。通靈人伶姬說過:只有債權人主動放手,債務人才得以走得掉,否則債務人是休想走掉的。我不再續緣,當然就沒有以後了。

 

回想起來,後期的時候,我和林華的緣分雖然盡了,但是偶而還會有連繫,他的態度就不一樣了,耐心少了、口氣硬了。我連絡都是有好康的事告訴他,讓他知道我也有可用之處。例如:告訴它固齒神方,把牙粉寄給他用看看,因而知道牙粉確實有效,我再寄了八份送給他慢慢的用。告訴他山泉水的取處。他太太在洗腎,山泉水對她來說,效果很好。連幫我送山泉水的朋友water也介紹給他,因而water也固定送山泉水到他家。

 

他惹惱了我,我當然會告訴water,於是water也停止送山泉水給他了。不是我叫water不要送水的,是water自己這樣決定的。water說:等妳們和好了,妳告訴我,我再送水去。我說:不會和好了。我是不可能交精明、厲害的朋友的,這和簡單、正直的我,根本不搭嘛?

 

四年過去了,我也有了新的體會:以前他對我好,是在還債。債還完了,他就把我當一般人看待了。他那麼精明,當然會想吃人、佔人便宜,不能怪他變成這樣,只能說這是人性。也可以說:我前世沒有欠他,所以它騙不成我的錢,我也不會因感激而甘願吃虧送錢給他。我仍然是那個一板一眼絲毫不會轉彎的人

 

所謂無為而治只有一張白紙才能打敗老奸巨猾因為一張白紙只會靠直覺走直路那些拐彎抹角的計策是不管用的看都不值得一看許多被騙錢成功的人,都是前世欠了人家的,所以當時才會頭腦不清晰的做錯誤的決定,因為要還人家哪

 

我仍然是個簡單的人─不談感情,就沒有感情事件發生。不交朋友,就沒有問題糾紛產生。不加入好友不回覆是不想讓人有所期待可能開啟了禍源的爭端不會應對,躲避就是最好的應對之道,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盡了bye bye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