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86404_m[1].jpg 


愛自己其實一點也不難~辛苦忍一下就過去了~卻可以換來永遠的安心與放心~青花椰是切小直接炒~這樣才能保持營養不流失~

451390297_m[1].jpg 

我喜歡將蘿蔓A燜炒來吃~一來可以殺菌~再來牙齒咬起來不辛苦~間接的保護了牙齒

《遲來的A+


我發現從職場退休的人,最不能適應的是未來飲食的問題。每天要餵自己吃些什麼呢?在職時,因為時間有限,因為萬不得已,大家都買便當來吃。雖然知道不盡符合健康之道,但也無可奈何的一天過一天,心想:等到退休了、有空了,再來好好的珍愛自己吧!


可是真的等到了這一天,才不呢?過度的自由等於無法無天每天外食好不快樂,而且是新鮮剛出爐的,加上變化又多,簡直完美的無以復加。這家膩了,再換那一家,直到走投無路,必須重新開始,而好好的思考未來的走向…這就是前五年的我。


經過妥協再妥協,革命再革命,我終於回到了最正確的原點─自己做飯。自己做飯,吃得安心又放心,所得到的收穫,真的是像前幾天轉載的“恢復四大功能,永遠離開癌症”文章所說的:最健康、最正常的就是─每天吃幾頓就上幾次廁所。


雖然每天總有一時刻窩在廚房,汗流浹背、灰頭土臉的準備著一天的食物,但是看到自己這般年紀,仍然輕鬆自在、精神飽滿的模樣,就覺得非常值得了,我可是花了五年的時間才調整過來的。


看到剛退休半年多的好友小雯每天的飲食,就替她捏把冷汗,剛開始她是每天以飯糰度日,有時一天吃好幾個飯糰。她以為吃飽肚子不餓,就交代過去了。而且方便又不過度飲食,應該不會發胖,是一舉兩得的事…


我大叫:這樣不對啦!光吃澱粉,一點營養都沒有?可是少看健康書籍的小雯聽不進去,依然故我。平日我忙,大家少有連繫,所以是各人過各人的日子。


昨天兩人好不容易通上電話,不知怎的又談到飲食,小雯趕緊跟我報告,她現在會去買燙青菜吃了。她說:她每天吃得不多,早上一片麵包,中午有時一包涼麵或者不吃,最近體重怎還會增加,好奇怪喔?


我說:妳還是在吃澱粉嘛!吃澱粉最容易胖了。最近我發現,我只要按時炒菜、吃飯,體重就上升。如果把菜當飯,體重就下降。所以這兩天我都是吃一大堆菜填飽肚子。


昨天掛電話後我又一得意傑作─先切薑末和蒜末用黑木耳、鴻禧菇、紅蘿蔔、青花椰加上生機店買的濕豆鼓一起炒,這些都是對健康加分的好咖,再放一點黑豆桑醬油,不放鹽喔!好吃的不得了。


從超視“食在有健康”節目中,我學到了菇類要先煸(不放油)炒一下,等水份炒乾了香味才會被釋放出來。我建議小雯除了燙青菜,還可以吃一顆青花椰菜。小雯沒等我說完就搶話:要下鍋料理的我不要?…


做為好友的我能怎樣呢?怪不了小雯,我自己也是經過五年的革命才心甘情願真正的愛自己為自己犧牲。之前以為讓自己輕鬆快樂就是愛自己,現在知道輕鬆快樂也必須建立在正確的觀念上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過來人的我能體會,而退休新鮮人小雯又豈能體會得到其中奧妙呢?


好友:自己翻書看看吧?自己不花點心思,誰來替妳啊?我們這個年紀,健康沒有多少時間重來的。妳一直說我欠妳紅燒豬腳和炒米粉不知什麼時候兌現?為什麼我不動,裝作沒這回事因為對不愛運動的妳來說那些都是對身體無益的食物,我不想害我親愛的好友更不想誤了自己啊(燒好了我自己怎可能不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