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米粉讚!讚!讚!》


我最受不了激將法了,尤其是電視上的美食教學,如果我剛好有食材的話。昨天看到炒米粉的示範,剛巧配菜─高麗菜、紅蘿蔔我都有,我就拿出了另一包不捨用的埔里米粉現學現賣囉!


雖然示範的是用豬油,還有要加油蔥酥,不過我仍沿用我健康的苦茶油,還有我不喜歡油葱酥,有了它會搶走了炒米粉原有單純的味道。


我的運氣不錯!原本記錯了以為冰箱冷凍庫還有一包蝦丸,翻箱倒櫃了半天,竟然找到了一包陳老闆頂極的澎湖花枝丸。現在陳老闆的花枝丸和花枝蝦捲缺貨,能找到花枝丸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麼棒的花枝丸應該是拿來炸或烤,為了增添炒米粉的美味,我大膽的冒險拿來作為炒米粉的貴賓,希望讓我的炒米粉有錦上添花之效果。


水燒開了稍等了一會兒,我才把米粉放進去燙十分鐘撈起。接著炒蝦米、紅蘿蔔絲。等紅蘿蔔絲炒軟了才放切小的花枝丸、高麗菜。


一支大的紅蘿蔔再加上一整顆小的高麗菜及一包花枝丸,光是配料就快滿一炒鍋了,困難的拌炒中我想到了水。以前看人炒米粉是配料加水再把米粉放進去拌炒等水收乾,米粉就熟了。


我毫不猶豫的放了些水,再把米粉放進去拌炒。唉呀!不僅沒有立刻收乾,水還愈變愈多,為了必須收乾,我焦急的、不停的拌炒,終於收乾了,但是高麗菜也不脆了…


本以為這次的米粉炒失敗了,但是經過品嚐,唉呀!不錯嘛!因為是埔里米粉,因為是粗米粉,因為我燙的恰好,所以米粉耐煮,我希望它怎樣?它就變成怎樣?


除了高麗菜不脆,其它都ok。後來仔細回想,電視裡的示範,好像沒有加水喔!是我自己慌亂中搞錯了,人家以前沒炒過放那麼多蔬菜的米粉啦!


算來這次的炒米粉比較健康,有紅蘿蔔、有高麗菜,不過真正美味、動人的功臣是花枝丸,陳老闆頂極的澎湖花枝丸香Q彈牙,吃得到花枝的肉,有了它,我的炒米粉就水漲船高不可一世囉!


昨天炒個米粉可驚天動地的差點中暑,雖然一旁吹著電扇,可電扇又不能正對著吹,會吹到爐火啦!所以有風等於沒風,炒的期間汗都來不及擦,擦了額頭、擦不及鬢角,擦了鬢角、擦不及頸後,嗚…整個人變成水人了…哇!為誰辛苦?為誰忙喔?呵呵!還好─是為自己啦!


晚餐我立刻早早享用吃它個全飽,狠狠的吃了它三碗尖尖高高的醉人米粉,拿出了辣油拌入其中,更是美味極了。這就是收成,辛苦栽種後的收成。這樣的大熱天煮吃的,真是太辛苦了,不過未來我可以享用好幾天,過幾天清靜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