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5(001).jpg

IMG_0966(001).jpg

 

《芭樂不再難吃了》

 

我對水果很挑嘴,因為我的感覺神經敏銳,總覺得葡萄、芭樂什麼的太酸、太澀,所以這兩樣水果我都很少買來吃。

 

就算很甜的葡萄,吃多了就變成酸的了。芭樂更別說了,甜芭樂只有在試吃的時候吃得到,自己買回去,又變成難吃的苦澀芭樂了。

 

可是營養專家都推崇芭樂可以解很多的毒素,讓我進退兩難,買來吃又不好吃,不買又可惜,幸好在節目中學到了讓芭樂變好吃的方法─醃芭樂。

 

有一段時間很流行甘草粉醃芭樂,讓人為之驚艷,吃了一兩次後,我又懷疑甘草粉可能不天然或者不乾淨,就不買了。

 

這次在電視上學到吳映蓉博士教我們的醃芭樂是用鹽和檸檬為之,這樣就非常安全了。

 

原味的芭樂,其實是不好吃的,醃製芭樂比較好吃,但一定要自己做才安心。將芭樂切小塊用鹽醃一下,鹽不要放太多,如果不小心放多了,用冷開水沖一下,過一會兒再放一點檸檬汁,我試過檸檬汁不要多,太多了芭樂會太酸。

 

所以,自己醃的鹽、檸檬汁芭樂,才是最安全、最好吃的。每當吃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幸福喔?世界上有如此美味的水果供我們享用,真是太好了。

 

芭樂的熱量低,對身體沒有負擔。現在,我到市場都很喜歡買芭樂,然後醃製一個便當的份量,存放在冰箱,隨時享用。感謝吳映蓉博士的示範,我終於可以享受到芭樂的好滋味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