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3613-3 

這是我以前的模樣~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但是你還是著迷~你瘋了嗎~亦或是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是嗎

 

《拒絕當小三的理由》

 

人都有弱點,對心裡曾經在意的人,總是不忍心說出他不想聽的話,即使那是真話。在我心態尚年幼時曾經與你短暫的交集,了了我的心願,已讓我心滿意足了,本以為就此船過水無痕,大家各奔東西,這才是最美的結局,沒想到你又捲土重來叩我心扉了。

 

我一再的低調、退縮,反倒讓你理直氣壯的改變策略勇往直前。幸好,我心中早有腹案,就看膽子何時生成?前兩天,你又打電話來咄咄逼人要約我吃午餐,我說:我正在忙,沒有刷牙洗臉,那有空吃午餐?你說:那就吃晚餐好了,我六點半來接妳?

 

如果是不知道的人,帥哥、溫文儒雅、深情款款風趣、香車、晚餐等等…這是何等誘人的條件啊?但是,苦啊?有苦說不出啊?人人嚮往一夜情,人人嚮往只管今宵笑哪管明朝哭,我為什麼大笨蛋不解風情呢?因果啊我畏懼因果的報應啊?一時的快樂換來無盡的償還,這是虧到家的交易啊?我才不要呢

 

此刻我知道我的耐性再也維持不下去了,因為我不會應答了,詞窮了只有聽信心中的聲音而回答了。我說:我必須要告訴你真相了,以前是不好意思說,現在不得不說了。我閉眼睛就可以隨便找個理由,我說:不跟你吃飯是不想吃上官司你說:吃個飯,怎麼會吃上官司?我說:如果我們一起吃飯,被你太太或相關人士看到,是不是可以告我有誘拐人夫之嫌?這樣不就吃上了官司了嗎?你可不要害我呀?

 

再來,我也不想害你啊?你人那麼好、那麼優秀、那麼讓人敬重,如果有了前科,將來有一天,身體萬一不小心有個什麼閃失,她不會好好照顧你的。雖然你的身體健康猶勝於她。但人難保沒有馬前失蹄的時候,這點可不得不防啊?

 

我曾經有位朋友,就是因為有了前科,他生病住院時,太太相當冷漠,愛來就來,不來就不來,還不幫他洗澡,他也不敢提出想要洗澡的要求,這都是因為心虛、有愧啊?

 

照顧病人可以很周到,也可以清描淡寫、點到為止,除非是很傳統的女人,否則都是以你從前對她的作為而來決定如何對待你。不要說女人小心眼,這是歹到機會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啊?

 

你沉默許久,無言以對,只有在我講到生病照顧的這一塊,你才應答稱是。你看?我說得有理吧?要不然將公司經營得永遠賺大錢頭腦一極棒的你,怎麼可能一句辯白的話都講不出來?任由我結尾掛上電話。比起前兩天解決掉的另一位對象來說,我較欣賞你的默認。那一位則跟我辯白:生活不要自我設限,高興就好。他以為我的拒絕是自我設限,太自以為是了。男女之間終究是當不了普通朋友的,都嘛想出來見面,然後…

 

不好意思!今天我的耐性不夠,脫口講出了心裡早就背得滾瓜爛熟的話,反正是早晚都要講出來的,你就長痛不如短痛早一點面對吧?

 

我為什麼不是客氣的說:你是人夫,我不想惹麻煩。而說:你不要害我吃官司。前者是柔軟、委屈。後者卻是弱者請求保護。是男人,都有保護弱者的本能,這就是男人英雄本色發揮淋漓盡致的最佳時刻。

 

講出了真話,我就得面臨失去你這位不錯朋友的可能,戳破了你面前的彩色泡泡,讓你眼前的光彩盡失,或許當街遇到,你可能不睬我了,但我也認了,我只知道,明白拒絕你,是在行善,是在救另一個女人於心靈的水深火熱中。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得到與失去嗎?得到了正義、失去了讓身邊熱鬧的來源。只要是善的,固執一下又何妨呢?花(上天對我們真是太好了,緊要關頭下起了大雨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要自愛才值得人愛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