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惡、修、騙,各有選擇?》

 

善有人善,若無人善,設立天堂何人顯。

惡有人惡,若無人惡,設立地獄何人落。

修有人修,若無人修,紫袍錦帶何人受。

騙有人騙,若無人騙,牛羊犬馬何人變。

 

餿水油事件的發生,我是一點也不意外。人只要落魄、再加上走投無路,有縫就鑽,那管得了什麼因果不因果的。因果是未來的事,餓肚子卻是迫在眉睫的事,索性先做了再說。

 

窮則變,變則通。高等動物的人類,只要沒有因果的顧慮,還有什麼想不出來的?不要說郭烈成,我都想得出來,只是敢不敢做而已?我早就不相信外食是規矩行事的。試問?縱然買了好食材,做給自己吃,都不一定心平氣和、有耐心,何況應對的是不相干的人,當然是─你家的事,與我何干?

 

 仔細追查,追出不少知名企業廠商店家,在這之前,誰會自動站出來承認?相信李鵠也是被供出,人們才知道的。這證明了一句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可工研就奇怪了,拒絕透漏下游廠商的名單,這些應該是各商店和夜市攤販的名單,美其名是講道義,實際上是以待將來風聲過後,再建立合作的契機。工研也怪,自己不用,只是買來賣給下游廠商使用,應該是從中可以賺取暴利,所以寧願費神張羅,他們還是最大的買家呢!工研承擔得起那麼多的罪業嗎?別傻了?有這種惡緣,都是上天注定的,讓他們自己承擔吧?也該讓人們看清楚寵愛店家的真面目吧?

 

 政商名流都愛吃的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中標,真讓人叫好,熟食只不過漂亮一些,可價格卻坑死人。我曾好奇買過一次三杯中卷,結果根本沒什麼,又貴得要命,以後就再也不買了。可很多人還是捧他們的場,應該都是不想開伙的有錢人吧?好哇!成本高,賣得貴,這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用了便宜的爛油,這叫做成本高嗎?盡會騙一些少奶奶、老夫人的。也許億長御坊賺得太多了,上天終止了他們的好運,甚至所有中標的商家都是這樣被終止,好運不再有了。

 

現在賺錢不容易,不想以勞力賺錢的小人物,能賺錢的方法就只有違法、昧著良心才能得逞。新聞的普遍,其實也有缺點,人們會效仿,人家可以,我也可以啊?大陸出了地溝油,我就耽心有人依樣畫葫蘆,雖然不完全一樣,但仍是殊途同歸啊?如果什麼都不知道,也許問題就少了點。

 

人啊?只有自求多福了。現在新聞每天沸沸揚揚報導餿水油,沒多久鋒頭過去就淡了。有一天,一切終將暗中捲土重來,一手餿水油、二手餿水油、三手餿水油等等…因為肥油落地多可惜啊甚至餿水醬油、餿水麻油都出籠,也不是不可能的,舉一反三嘛?人類利害,就是利害在這個地方,學好不容易,學壞可易如反掌,還真是─惡有人惡,若無人惡,設立地獄何人落。騙有人騙,若無人騙,牛羊犬馬何人變。人間的善、惡、修、騙,各有選擇嘛!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餿水油 廠商 地獄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