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有好呷沒?》


中午,到信義路二段的棉花田生機園地用餐,座位旁邊放了三碗食物好一段時間,包括五穀飯、生菜沙拉、及甜菜沙拉,我正在等著送餐來到,一邊等,一邊打量著牆上的各種飲食及精力湯等介紹,不知何時有位瘦弱的老婦人坐在三碗食物面前,我開始用餐,一邊吃著,耳邊聽到一個年輕的聲音說:媽!有好呷沒?這是甜菜!對身體很好的!這飯也很好吃,對不對?老婦人一直重覆女子的話,點頭說:很好吃!很好吃!兩人對話一直重覆了再重覆,讓我的注意力整個集中起來,很想探個究竟,首先,很想看一下那位女子的長相(孝順的人長相),但又怕突然轉頭太突兀,恰好此時往女子的方向邊,發出一個很大的響聲,我順理成章的快速望過去,眼光掃了一下,是一位長的並不起眼,甚至有點令人不想多看一眼的長貌。


我在想,這女子是蠻有著健康概念的,旁邊這位老婦人不知是她的母親?還是婆婆?女子的內心是如此的美麗與善良,沒有帶著長輩去吃高檔的魚翅大餐,而不厭其煩的帶著她來品嚐最好、最健康的餐點,還一一溫柔的細心解說,老婦人則順從、配合著演出,讓坐在一旁的我,親耳聽到了令人感動一幕!


以前,很難體會出生機飲食與普通飲食有何不同?只是覺得價格差太多,只要我們多洗幾遍不就得了,但是慢慢去體會,也能悟出一些道理,於是也開始使用一些生機食品......


我平時很愛看一些健康書籍,常看到無污染蔬菜這個名詞,又看到了農藥的濫用,覺得吃不對東西,真的很可怕耶!與其等生病了才醒悟、才來補救(有的是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了),還不如事先防範以確保身體的安全,惟希望生機園地多增加一些,多一些良性的競爭,大家才會更努力的來把關,以維護身體的健康,防範未來所可能衍生出的許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