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19753_m[1].jpg

 

《小莉的故事~3

 

結婚後,兩人就如願的分到了單位配置的公家眷舍,築起了一個只有她倆的甜蜜小天地,倆人每天同進同出,羨煞人也。

 

照理說,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開花結果,起初小莉並不在意,一切順其自然,久而久之,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先生是獨子,公婆已年邁,最大的心願就是抱一個可愛的孫子,兩老不時的催促,給小莉帶來很大的壓力,小莉的壓力愈大,眉頭鎖的愈緊。

 

好幾年過去了,仍然一點譜也沒有,小莉變得很敏感、自卑,看到別人懷孕開心的模樣,對自己來說,真是莫大的讽刺。我的辦公室,是在地下室,小莉在心煩時,會到我那去坐坐,我發現她的兩眉幾乎連成一線,告訴她:把中間拔掉,留一指半的空間,否則她的心緒會一直鑽牛角尖,難以自拔。

 

有一次,一位女同事在大庭廣眾之下有意對著她說:沒有孩子,可以去領養一個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讓小莉差點瘋掉....

 

小莉一方面努力的跑醫院做檢查、做治療,用盡辦法、吃盡苦頭,但每次希望皆落空,讓她疲累極了,她每次來找我,看我都在唸經,我告訴她唸經有無比的神力,只要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心想事成。而且不用我們去記,我們身邊左右自然有兩位童子會幫我們累計起來的。於是小莉也開始唸經了....

 

我帶小莉夫婦去找一位在家修行的師父,與師父一談,才知道不孕是有因果關係的,查出丈夫曾有一位兄長,在出生後沒多久就夭折了,要渡化及超渡才能解決問題,師父要小莉夫婦唸五萬遍的往生咒,迴向給那位無緣的兄長,等唸完了再去找他,他再告訴下一步如何做。

 

小莉夫婦一條心,兩人都各買一個計次器,下了班吃完了晚餐,兩人各到一個房間努力唸著,一天累計一天,終於唸完了。師父每星期三有在苗栗苑裡慈信堂幫忙,所以約了要去廟裡做後續的事項,一連去了好幾次,等該做的都做完,請示觀世音菩薩,還是未得到聖杯。

 

師父要小莉夫婦再請示一次,並加上許願項目,如願望達成時,要記得再回廟裡還願、拜謝。小莉夫婦照做,終於獲得應允。小莉夫婦就在師父分文未收,僅花了一些燒了幾次金、銀紙及拜拜所用的水果幾百元費用下,全部完成了....菩薩是最慈悲的,祂看的到小莉夫婦的誠心,又怎能忍心不答應呢?

 

時間就一天過一天,我也一直期盼小莉有好消息傳出,三個月後,小莉真的懷孕了,我很替她高興,她悄悄告訴我,她兩個月前開始,有去助印善書,這次懷孕成功,應該是最後這助印的臨門一腳,才得以大功告成。

 

憂鬱的小莉,從此變成了最開朗的小莉了,她每天唸觀音普門品,每天和肚子胎兒講話,變成了一個最有耐心、愛心的準母親,每次從我辦公室離開時,都會對著肚子裡的胎兒說:跟阿姨說擺擺!我們下次再來!一邊說著,一邊笑著揮著她的手,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掉眼淚,可憐又可愛的小莉,終於苦盡甘來了。她又告訴我,她不會去利用照超音波來知道孩子的性別,她尊重與歡迎小生命的心不論男女都是一樣的。

 

設供單位有一位同事學過中醫,有一次來洽公,旁邊同事起鬨要小莉考考他,讓他把把脈,答案是懷女娃兒。小莉仍然很高興,當然比起之前的沒有來說,應該知足了。

 

有一天我問小莉:妳真的不介意生男或女?她說:只要是健健康康的,我都喜歡。我說:其實妳可以不用客氣,在唸完經迴向的時候,向菩薩說:因為先生是獨子,公婆又年邁,為了讓老人家早一天寬心,希望這一胎是男胎,成全妳的孝心,菩薩會諒解的。小莉羞澀的微笑問我:真的可以這樣求嗎?我說:當然!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