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忍何時了》


週日早上剛醒,二姐就興沖沖的打電話來邀我去探視大姐,我想到大姐一個人帶著兒子,換了一間小坪數的挑高樓中樓,我們都還沒有去看過,再加上二妹也搬去附近,也可以順道參觀一下,於是約了大妹,本要約小妹,小妹因為以前和大姐夫有一些不愉快,儘管想參加,但是心結仍在,還是無法釋懷,錯失了這難得的姐妹相聚機會,實在可惜!


 


看到了大姐的房子,格局裝璜很不錯ㄝ,以前是兩位姐妹住的,她們去了大陸,停交了三個月的貸款,銀行就拿來拍賣,一共16坪挑高樓中樓,室內有12坪,總共才花150萬還不到ㄝ,暖暖區的房子還真便宜呢!


 


大姐有兩個女兒,一個在美國,一個就是原本住在一起的小女兒,這次終於見識到了外甥女的脾氣,難怪大姐要搬出來住,以前聽大姐說她怎樣怎樣?總是沒親眼見過,現在親眼瞧見如大姐說的一般,真替大姐難過!外甥女脾氣一向不好,再加上房子是她出錢買的,所以總是對大姐及姐夫沒好臉色不說還大聲斥責,而姐夫從一開始對大姐也沒有過好臉色,雙重打擊之下,讓一向個性好強的大姐忍無可忍,帶著兒子搬出來住,不再受氣了!雖然還是住在同一棟大樓,還是走動,但是總是少受很多氣!


 


姐夫一向寵壞了小女兒,她的頭腦精明及伶牙俐齒,和姐夫是同一國的,姐夫一直引以為傲,她做錯了,姐夫仍討好似的鼓掌叫好,如今也毫不留情的被罵,例如:死老頭!等等,也許外甥女只是口頭禪卻讓滿腹經論的姐夫有苦說不出,常常一個人躲到舊房子,去度過一個孤單的下午....


 


有一點我不能認同的就是大姐不高興,只是沉默,把一切放心中,有機會就向我們訴苦,而沒有立即糾正、指導女兒的錯誤,弄的女兒變本加厲,以為自己說的有理,妳不說話當然就是默認了,否則怎麼不爭、不說呢?所謂:小時偷錢,長大偷牛,這都是在大家的默許下發生的事啊?如果在緊要關頭,管過、打過,又何致於此!我問大姐怎麼不講呢?她只說:講了沒用的!我說:我來勸外甥女!大姐又怕因此傷了母女情,而不准我說,自己一個人怨氣愈積愈多,讓我好心疼....


 


這種父母隱忍子女的事,我聽的太多了,應該是每一位父母都在隱忍,默默的承受那椎心、滴血的刺痛,而不願意說出來,但是你不說,做子女的怎麼知道呢?他如果知道自己無意中傷了父母的心,也不願意啊?我不相信會有這種子女的!


 


為什麼人們總是說:溝通!溝通!有清除才會通啊!隱忍的父母以為講出來了,兒女會不高興而傷了感情,不知道如果不說出來,而讓兒女繼續錯下去,就在成就了他更加不孝的罪名,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不是長大了就不用教了,只要他有錯,就算老了,父母都還有責任呢?各位父母:請不要再隱忍了,除非你樂見自己心愛的子女,將來因不孝,而受痛苦的因果報應....這才真正是因小失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