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真的就不落伍了嗎?~2》

 

今年情人節,女兒晚上回來,告訴她今天和男友去吃大餐,然後去看夜景,再去一間很棒、很特別的汽車旅館去度過一個快樂的情人節夜晚,她聽了很開心,開心女兒把她當知心朋友一樣的分享每一件事,她要的就是這些!

 

對女兒的男友,更是用了心的去仔細觀察,最後她發現女兒的缺點比男友還多很多,心裡偷笑不已,所以怎麼可能去反對呢!現在女兒的男友和她的交情好的不得了,在特別日子都會傳簡訊給她,不是把她當長輩而是當好朋友!

 

她告訴我,如果小倆口真的結了婚,只有一件事是千萬千萬絕對要記住的,就是兩年內絕對不要生孩子!否則一定會離婚!試想兩人尚未享受及適應兩人世界之前,就被一個不速之客打擾,不會衍生問題才怪?等婚姻基礎穩固了,兩人做好了當父母的準備,一切有計畫的再去迎接新生命,也就不會手忙腳亂、弄得一團糟了!

 

她說:在兩年內可以盡情的享受婚姻生活的甜蜜,但在我的解讀應該還有不同的意義,男、女朋友和婚姻生活是截然不同的,一個是光鮮亮麗的偶而見一面,所呈現出來的都是最好的,一個是赤裸裸的現出原來的真面目,如果有化粧習慣更糟,美女也變夜叉了!如果發現不適合走下去而分開,就不會被孩子絆住了,很多案例都是為了有了孩子,委曲求全一輩子,也怨恨被拖累了一輩子!她提的這一點,我舉雙手贊成!回想以前我自己曾經就是一個滿肚子怨氣的受害者!

 

她還告訴我,以後對媳婦雖然用不著刻意去討好,但也要有平常心的善意,例如:送個小東西什麼的,對媳婦好,兒子會看在眼裡,對她不好,兒子也會看在眼裡!妳對她好,她也會對兒子好,相對的兒子也會對妳好,就不會疏遠妳了!

 

她說這次我傷到兒子了,我們可以三人約了出來聊聊,她可以幫我和兒子說和,讓兒子知道我其實是很愛他的,包管兒子會再回到從前一樣!

 

她這些驚世駭俗的理論,和軍師的傳統保守理論是兩個極端,也是我從未聽過的,今天有機會聽到這些話,不知是不是上天刻意安排的?因為買衣服我帶的錢不夠,差一百元,她主動幫我先墊上,講好了下星期一晚上在店裡碰面還她,很巧的她也住在我家附近!

 

後來她告訴我,她也離婚了,剛開始是先生想離婚,後來變成,她覺得沒有必要再守著一個不值得的人,而提出離婚,我想:她那麼會處理事情,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

 

其實我很怕交新朋友,總是固定來往一些好幾十年交情的朋友或同事,雖然我有時不太有主見,但是知道自己很固執,難以接受太新的觀念,但是這次我願意試試看去蕪存菁,可以將聽進去的部份留取摘用,或許會有一些收獲的,我想:這些別人實際的經驗,是不一定能從書本裡看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