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420143(001).jpg 04420145(001).jpg 04420148(001).jpg  

《波西米亞風情─奧捷十天~13》 

 

第五天我們去參觀皮爾森啤酒廠─瑪麗安司凱溫泉!皮爾森啤酒廠是由100位有釀酒權的人,合資引進新的技術,低溫釀造而成,清澈的金黃色液體,帶有很濃的啤酒花香味,配合著頂層發酵法,在長期低溫下以淡啤酒方式釀造的皮爾森啤酒,是捷克最有名的啤酒,還含有乳酸菌呢!可惜台灣沒有引進!

 

大家到溫度6、7度的酒窖參觀,好冷ㄛ!原來在上方有一個洞,每次冰塊就由此投入,投入一定數量的冰塊後,約可讓地窖保持低溫一年左右,每人還現嚐一杯最新鮮的啤酒呢!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中午在皮爾森啤酒廠餐廳享用烤雞餐,雞肉好吃、啤酒香,真是一大享受,皮爾森出產的啤酒,一點都不苦ㄝ!

 

午後來到瑪麗安司凱溫泉,以盛產含以鹽份的治療泉水為百姓減輕病痛,開啟了瑪麗安司凱成為溫泉與旅遊名鄉的源頭,領隊帶我們去飲70度及50度的溫泉水,其實又鹹、腥味又重,還真不好喝,70度的因為比較燙,讓人不感覺那麼腥,所以還能入口!

 

很可惜飲溫泉的同時,在大家參觀溫泉杯的小店,一位同事的皮包被扒走了,讓她心情大壞,皮包裡有信用卡及一萬多元,領隊早就三令五申告誡大家捷克扒手多,要我們錢要分開放,一定要小心,沒想到還是發生了!

 

那位和我泡溫泉的同事,回想了一下,說:那天泡溫泉時,有聽到烏鴉叫,就預感會有事!反問我當時是否也聽到?我說:我沒注意ㄝ!我只有勸她:破財是因為運氣不好,如果一個出事受傷,一個破財人平安,妳要選哪一個?我突然想到,她在第一天就在飛機上掉了戒子,結果被同事揀到還給她,本來要破財沒有破成,是不是會有下一次呢?剛好她今年犯太歲,聽我這麼說,心情就平靜一些了!其實破財真的是最簡單的消災法呢!已經發生了,還是要想開點!(待續)(攝於皮爾森啤酒廠地下酒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