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11》

 

剛才和小茜通過電話,提醒她現在妹妹和兒子一樣的生病了,都不能再給予刺激,要多給予關愛,尤其大家都在上班沒空,現在裡裡外外,都要靠妹妹一個人撐著,她穩定、她好,全家才會好。

 

雖然小茜不喜歡妹妹,但我以此利害關係來勸她,小茜是聰明人,也會兩害取其輕者,同意我的說法,我說妳要轉告每一位家人,給予妹妹疼惜、嘉許、鼓勵,一個家庭的幸福,是建立在每一個人都平安的狀況下,而為之的。

 

她這才告訴我,說:妹妹真的很用心,先要媽媽把爸爸的房間清理乾淨,該丟的丟掉,讓風水順暢,再瞞著大姐,上網搜尋,找出了大姐以前的台大醫師男友(慶幸的,現仍在台大)。

 

前男友依舊英俊、挺拔(183公分)、重情,其不勝唏噓的感嘆,當年如果不是母親反對,他和大姐一定會是很美滿的一對,大姐更不會嫁了個,不准她和娘家來往的怪人(小茜有一次去大姐家,離開了以後,苗栗客家人的姐夫就一直不停的擦拭沙發,都快擦爛了,所以大姐不敢再邀娘家的人去了。但是,姐夫家的親朋好友去,就沒有這些問題。有潔癖並沒有錯,但是應該一視同仁,一國兩制是不是莫名其妙?是自傲?還是自卑?老丈人可是將門之家啊!)。

 

這一次住院,所有妥善安排,都是大姐前男友幫忙的,他假裝和大姐不期而遇,到現在大姐仍被矇在鼓裡呢!我想:這是善意的欺瞞,可以為之的。前男友化小愛為大愛,讓人敬佩!真正愛一個人,不是佔有,而是尊重她的選擇,讓她沒有負擔、平安、輕鬆、愉快。

 

妹妹還和主治醫師相處的非常融洽,以方便隨時掌握狀況,聰明美麗的射手妹妹,用起心來,不輸給任何人的!我說:妹妹因爸爸的事件變得懂事了,好棒ㄛ!爸爸碰到貴人了!可惜的是,她為了身體,好不容易戒的煙,又抽上了,這點我能諒解,她心裡的壓力,實在太大了....

 

小茜說:父親的表情,愈來愈多了,有人來探視,就顯現一張愁眉苦臉的樣子,好似在向對方訴苦一樣,眼睛張開的次數也頻繁了些,這些都是有進步的好現象,我趁勝追擊的勸小茜用父親的名義,去捐一些錢給慈善機關,或者助印善書(很有效ㄛ),有了這些功德,或許就會促使父親早日康復,重新再回到親愛家人的懷抱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