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日難、難度日~上》


 


不知何時開始?對於添購日常蔬果用品,會讓我又氣又無奈,覺得怎麼現在都毫無章法、亂賣一通,而拒絕去買它,即使是真的需要,也一定要貨比三家看看,我就不相信每一個人都是昧著良心做生意的?


 


有一天還真碰到了好笑的事,我先問一家蔬菜─大陸妹多少錢一斤?她說:35元。我轉到對面去問?菜一樣的新鮮、漂亮,他說:20元一斤。


 


我告訴老闆:你好公道!對面真敢賣,還賣35元呢!老闆突然扯開嗓門,大聲么喝起來:大陸妹一斤20元,快來買ㄛ!一邊么喝,還一邊往對面瞧,如同打雷的聲音,對面一定聽得到....不要看我?不關我的事!


 


國際油價一天天的飆漲,帶動物價也跟著上漲,有的原料漲了,有的並沒有漲,可是商人們幾乎都跟著起鬨,不論青紅皂白,閉著眼睛一窩蜂的喊漲....


 


就像新聞播出的粽子案例一樣,一個粽子調漲5元,但經實際查訪,一個粽子的原料只漲1元還不到,這個新聞相信大家都看過,因為它一直重複的播放,我再重複看這個新聞時,一直盯著主角的臉龐看,我倒想看看趁火打劫的人,長貌有何特徵?


 


有一次在黃昏市場買五穀飯糰,20元一個,3個50元,隔一個禮拜,它竟然變成3個100元,漲幅百分百!我問那位大嬸:才一個禮拜ㄝ!怎麼變的貴那麼多?她說:早就漲啦!妳不知道嗎?現在原料都漲囉!她用高八度的聲音及不屑的嘴臉看著我,讓我記憶深刻,好像當我是鄉下土包子一樣的不知柴米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