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之大結局~中》

妹妹為了求取家人的認同,就說:我們賭一賭,假如中途真的有問題,我就答應氣切。家人為了妹妹鬆口願意答應氣切,再大的條件也只得答應,這就是所謂─答應也得答應,不答應也得答應的,來玩這個明知危險,卻還是得陪著她玩的遊戲。妹妹的招數高吧?她指揮著大軍,一路揮刀跋涉的心甘情願…

我到現在才知道,拔管是循序漸進,先是兩小時,再三小時慢慢增加時間,最後是整天不插管,也就是像平常人一樣清爽,沒有任何管子插在身上。就是順其自然的放棄治療。明白的說:就是放棄了…

 

爸爸自己也一直很努力,情況非常樂觀,兩小時ok了,三小時、半天、甚至一整天,爸爸情況愈來愈好,眼睛也張開了,會笑、會認人,那天全家陪在一起,看電視轉播立委選舉開票,爸爸從未如此開心過,終於揚眉吐氣了。爸爸開心,全家都笑了。好久沒有的全家和樂氣氛,又找回來了。

 

一個星期?多長的一個星期?如果說:剎那就是永恆,爸爸竭盡心力,超大手筆的,許了全家數不盡的永恆啊?他那綿綿不絕的對妻子的虧欠,對兒女的疼愛,全化做一股強大的力量,即刻現在眼前。

去年,同一時間,爸爸做了心導管手術,在千鈞一髮的危險關頭,醒來了以後,就告訴小茜,說:我這一生,唯一虧欠、對不起的,就是妳們的母親,雖然在金錢的方面,我讓她生活無慮,但是其它方面,我一點也沒能幫上忙,實在很對不起她啊!回想起來,這就是父親唯一的遺言,而且是在一年前講的。

 

一星期的美夢,讓全家人沉浸在如此動人的夢境中,彷彿之前的苦難,只是一場惡夢,此刻的幸福美滿,才是真實抓在手中的。假如時光能夠就此停住,該有多好?

我那時好久沒打電話給小茜了,此刻聽到這裡,我就脫口而出─這是迴光返照。她說:妳知道啊?我點點頭!我說:妳們都沒想到嗎?她說:沒有經驗,怎麼會知道?我們那一個星期,全家都好快樂ㄛ!

 

幸好,那一刻我沒有機會,打醒她們的美夢,否則太殘忍了。她們的眼淚是絕對藏不住的…可是她們會有機會摟爸爸、親爸爸,告訴爸爸:全家是多麼的愛他…否則,中國人的愛,都是隱藏在內心深處,妳不說?他怎麼知道?

 

一個星期過後的第一天,爸爸突然眼神呆滯,身子傾斜,大家趕緊推他進檢驗室去做掃瞄,他的整個腦部已成血海了,立刻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我想:爸爸是為了圓最後一個星期的美夢,而預支了他的未來,真個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為他親愛的家人。

已疲累的回到家中的妹妹,晚上12點時,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醫院守著爸爸度過危險期,到了那兒,加護病房爸爸的床邊,已先躺了一位男生家屬(這男生好奇怪,你是無常嗎?幹嘛睡爸爸床邊?),所以妹妹因不方便,就回家了。

 

半夜三點整,全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爸爸已在兩點半鐘過世了(醫院有疏失哦!加護病房一看指數不對,就該馬上召回家屬。還有腦部大量出血,醫院應提醒告知家屬,病人會有立即危險,要家屬陪在一旁,害得爸爸一個人孤單的走。真是太離譜了,把人命看得那麼不值錢,難怪現在的醫療糾紛那麼多。很多人其實還是選擇隱忍下來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