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24881_m.jpg

這才是我心目中晶瑩剔透想吃的米粉

451424527_m.jpg

遠拍鍋中剛出爐的米粉

 

《好吃的埔里米粉》

 

呵呵!終於吃到了自己炒的,好吃又QQ的埔里米粉了。上次旅遊參觀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時,看到有團員提著米粉,我好奇的請她讓我瞧瞧,竟然和台北的米粉長相不一樣,我趕快跑去攤位仔細檢視,米粉真的很漂亮ㄝ!我就一賭買了兩包帶回去,一直到現在才處理,沒想到成果還不錯哩!

 

我愛吃QQ的新竹米粉或埔里米粉,但一直遇不到外表晶亮的米粉,所以心願一直懸在那兒。而在花博小吃攤遇上的新竹米粉就像曇花一現,轉眼就消失了,但我的心一直蠢蠢欲動,不相信應有盡有的台北市買不到我要的東西,只是我沒認真去找,哪是沒有啦!

 

循往例,炒米粉時米粉都要先泡水,可是袋子打開米粉超硬喔!我泡到水裡好像沒啥作用。再仔細看袋上寫著:粗米粉要用開水浸泡10分鐘。袋上沒寫這包米粉是粗?還是細?但冷水泡無效,我勢必改用另一種方法,就當它是粗的好了,所以我就將水燒開再關火,然後將米粉放入,果然立即有軟化現象。

 

我太墨守成規了,一分不差,真的泡了十分鐘才撈起,此時米粉已有些偏軟幾乎熟了,我仍硬著頭皮繼續下去…先在鍋中將米粉劃刀備用,再放油爆香櫻花蝦、加入切小的蝦丸一起炒、調味,最後才放入米粉拌炒,因為米粉泡的很軟所以不再加水,起鍋前再放入芹菜末,於是一鍋美麗、美味的埔里米粉就被我成功的炒好了。

 

真是快樂極了,靠自己就做出了一直想念的美食,我覺得自己好棒喔!下次應該泡五分鐘就好,或者水不要用剛燒開的…一回生、二回熟,家裡還有一包ㄝ!下次的那一包,一定要把握機會讓它更完美,這樣我又有新的快樂、開心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