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是會給人機會的》

 

某一天,皮包裡沒有錢了,打開梳妝台抽屜,抽出幾張千元鈔票準備放入。突然發現,其中一張竟然缺了一個很大的角。剎時,一陣駭然,郵局領的錢也會有問題啊?我一向都是在郵局10萬、10萬的提領,一疊鈔票不會一張張的檢查,而不是用提款機領錢的。

 

打鐵趁熱,當下,立即去郵局兌換。幸好,兌換成功。我有想過:如果不行,台灣銀行是可以兌換的。有一次,我用一張八成發霉的千元大鈔,都兌換成功了。

 

兩天以後,去黃昏市場買雞肉,拿出一張折疊了的千元大鈔付帳。付帳前,隨便瞄了一下大鈔,哇!竟然有數道裂紋,也太巧了吧?竟然一連兩次遇到郵局領的錢有問題。

 

我一時鬼迷心竅,欲擺脫麻煩鈔票,仍然付出了這張千元大鈔。因為摺疊起來,看不出異樣,所以,我就成功的做了一件虧心事。

 

回到家,看到一個新聞,說有人用玩具假鈔,趁著暗夜,跟一位老婦人買了一百元臭豆腐,找回了九百元真鈔。新聞還說:這人臭豆腐還吃得下嗎?

 

我當下就被打醒,我的行為,和這個人有什麼兩樣?雖然我用的是真鈔,但是收到錢的人,看到這樣的裂紋,心裡做何感想?一定會開罵,說我缺德?害她還要去銀行換錢?

 

我就開始不安,承認自己做錯了,非常懊悔。懶得去銀行換錢,卻把責任推給別人。我先到佛前懺悔,並允諾明天去自首,換回這張有裂紋的千元大鈔,奉上完整的一張鈔票。這麼簡單的事,要動用因果來審判,我是不是瘋了?

 

我已想好說詞,當然不能說我一時鬼迷心竅,有意瞞天過海,只能說:我知道鈔票有問題,還未去兌換,就誤拿來了付帳,現在很抱歉要換回。

 

我是很相信因果的人,當晚我就在想:做了這件事,不知道上天會怎麼懲罰我?會罰我生病?還是罰我失眠?雖然我已經懺悔準備補救了。我可不想因一時的鬼迷心竅,而讓第三捲錄影帶原本順遂的命運添上了變數,所以必須快快快快補救。

 

當天晚上,前半夜睡了幾個小時,上完洗手間後,躺上床就再也睡不著了,因為我一直在記掛著這件事,想速戰速決。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了,捱到了中午,我騎單車到雞肉攤位,我記得她們有時中午也營業的。

 

到了雞肉攤位,竟然空空如也,我問旁邊賣香梨的老闆:她們休息啊?老闆說:是啊?我說:我有急事找她們,不知道有沒有電話?

 

黃昏擺攤的時候,香梨老闆的攤位在離雞肉攤位很遠,我以為他們根本不認識,會問電話,只是死馬當活馬醫,隨口問問,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

 

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了,香梨老闆說:她有名片。老闆就在某個角落找到了名片給了我,我喜出望外的終於放了心,準備回家再打電話認罪。

 

瞧!上天對我多好啊?祂知道我性急,等不了到明天,竟然安排香梨老闆指引我,而拿到名片,解我燃眉之急。性急的人,分秒都忍受不了,何況要等到明天?

 

回到家,撥了電話,電話響了好久,終於有一個大夢被打擾的聲音回話了。對喔?是那位小姐的聲音,我立刻先把想好的台詞奉上,再問:妳有沒有收到有裂紋的千元大鈔?

 

小姐回話了:沒有注意ㄝ?就算有,也沒有關係,反正我也是要給別的老闆的?我說:我覺得很不應該,不應該給妳有裂紋的鈔票?小姐說: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你看!上天多善良、多慈悲啊?會給人機會。祂知道我承認錯了,所以並沒有懲罰我,讓我上半夜好好的睡了一覺。下半夜是我自己一直想一直想,所以才睡不著。其它,祂一點都沒有懲罰我ㄝ?

 

最棒的是,小姐沒有怪我ㄝ?還說:沒關係!沒關係!讓我整個的放了心,也不用擔心換回了裂紋鈔票還要跑銀行一趟,省卻了麻煩。當天晚上,我就一夜好睡,而且睡得非常香甜。

 

以後,我一定要小心行事,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讓別人不方便。有因,必定會有果。如果因為一時的方便,而傷害了別人,最後得到了更嚴厲的懲罰,實在是不划算的。

 

今天,這件事有補救的機會,還是好的。有的事,一旦做了,是沒法補救的。到時,無論再懊悔,都無濟於事了。所以,還是事前想清楚,如果人家這樣對你,你不能接受,就不要做吧?花

 

(今天黃昏時,去面見雞肉攤小姐,欲當面再次向她道歉,小姐說:並沒有看到那張鈔票?她還說:就算有裂紋,又不是假鈔,沒關係的。

 

現在,我很好奇,那張鈔票到哪兒去了?難不成是上天將它掉了包,換成了一張完好的鈔票?它明明是有裂紋,而且不只一道,是有好幾道細細的裂紋ㄝ?

 

自從我每天多花不到五分鐘,增加背誦佛母準提神咒21遍,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以後,我覺得自己除了一貫的心想事成之外,還有許多好事發生呢?這次發生了裂紋鈔票的事,罪證卻不見了,是不是非常的神奇?)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