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的負荊請罪》

 

小妹惹惱了我,讓我氣到連她兒子的婚宴都不參加,本以為從此再無瓜葛,咱們的姐妹情分到此為止。反正從紫微斗數算出:我和兄弟姐妹緣薄,在一起必起糾葛,還是各過各的吧?

 

沒想到昨天,就在昨天中午,我正要熱太極米漿粥喝粥的時候,對講機響了。管理員問我:有人找妳。是妳下來?還是我讓她上去?

 

我心想:保險公司收費是12月,還沒到哇?怎麼可能有人突訪?為了小心起見,我說:我下來?

 

下樓一看,門外站了兩個不認識的婦人,我跟管理員唇語比劃:我不認識ㄝ?我開了門出去,突然小妹從外面進來了。

 

我心想:星期六外甥的婚禮我沒參加,她應該在家怨恨我,現在跑來幹嘛?何況我們已經鬧翻了?

 

小妹手上提了喜餅說:這個給妳。我說:我不能吃這個,上星期才驗出三酸甘油脂800,妳想害我一命歸陰啊?走!拿回去。你們聽懂了嗎?我在下逐客令。

 

小妹又說:那我幫妳按摩?對妳的三酸甘油脂會有幫助?我說:不要!不要!有沒搞清楚,三酸甘油脂高是血濃,按摩只會爆血管,怎麼可能有幫助?

 

小妹說:身體循環不好,按摩讓循環變好,血通了,自然對三酸甘油脂下降有幫助。我就一直說:不要不要!按摩很痛等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我仍是在趕她走。

 

小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走到我的背後,捏起我的肩膀來了,只聽到我哇哇一直叫:好痛好痛!小妹說:忍一下,我數一二三就停。我很夠意思,讓她能順水推舟、繼續進行下去。如果我用力一甩強力拒絕說:不要碰我?小妹這戲,可能就唱不下去了。

 

按了沒多久,小妹說:妳站著,我按很累,妳找個椅子坐下來,我比較好按。我就去跟管理員借張椅子,進管理室的時候,我跟管理員說:這是我妹妹,我跟她已經鬧翻了,沒想到她今天跑來要幫我按摩?管理員說:一定有目的的啦?

 

管理員說:妳就跟她說,妳有事,把她打發走好了,我不語。借了一張會轉動的椅子,小妹說:這個不行,最好是不會動的椅子。小妹就跟我一起對著管理員說:有沒有一般的椅子?管理員說:沒有,只有這種。接著管理員對小妹說:她有事啦?沒有空啦?哈哈!管理員在幫我向小妹下逐客令,他以為我不好意思講,就幫我講,管理員太護著我了。

 

後來我還是拿回了原本會轉動的椅子,靠著牆壁坐,這樣比較固定。我坐下來,在社區人來人往,但是是密閉的公共區域接受小妹強人所難的負荊請罪─按摩,我很壞吧?要請罪,就要備受考驗?考驗她的誠意和真心?幸好只有一位小姐來拿信,我們擋到了她,我就起身一下,後來就沒有人經過了。

 

照理說:我應該請小妹上樓,但我想:她非要按,就讓她按幾下,按完就可以滾蛋了。可是,小妹按完了肩膀又按背後脊椎兩側,脊椎兩側按完了又按雙手,雙手按完了又按雙腿,雙腿按完了又要準備按雙腳。

 

小妹說:我的手腿腳太冰涼了。我說:我不覺得冷,反而覺得她的手好熱。小妹又說:不是她的手熱,是我太冰涼了,要我要多穿點、穿暖和一點,對身體較好。

 

我說:我現在是三酸甘油脂偏高和眼睛不好。小妹就再按眼睛穴道,我取下眼鏡時,視線一片模糊,小妹又接著按耳朵,奇怪的是,耳朵按完後,視力突然變清晰,效果真是迅速啊?

 

小妹又說:沒有小椅子坐,按腳比較不方便。但是她還是側蹲下來,把我的腳放在她的腿上按著。我再說:昨晚一夜失眠。小妹又按頭,我知道動動頭的穴道會好睡,冀望晚上能反轉變好睡。通通都按完了,她沒有理由再賴著不走,應該就可以滾蛋了。

 

可是,她跟我說:想上洗手間?我想了一下,沒有推拒的理由,我總不能說:妳到旁邊的星巴克去上?就只有帶著她上樓了,小妹這一局就贏了,用苦肉計贏了。誰說我心狠、無情?出了氣以後,我還是於心不忍啊?

 

小妹跟我說:她不會按對講機,請管理員幫忙,管理員不幫她。我在想:從來沒有人突訪,小妹長相又非善類,難怪管理員要打回票,他是幫我篩選訪客啊?如果是壞人,他豈能隨便讓人進來?

 

小妹說:今天是來送xxx喜餅的,剛好在我家附近,xxx要她送去林口街xxx素食餐廳,她不知道林口街在哪?就來找我了。

 

進門來了,小妹就開始挑剔我生活上的缺點。我不讓別人來家裡,就是不讓人干涉或批評,自己一個人,愛怎樣就怎樣,誰也管不著。

 

先是我的轉經輪正在唱著藥師灌頂真言,小妹說:萬宗歸一的阿彌陀佛是最適合播放的,言下之意,我應該選這個來播放。我說:我的轉經輪裡有阿彌陀佛,但是我有藥師聖像,配上藥師灌頂真言,不就是整套的嗎?

 

我又說:一般家裡大多選擇播放南無觀世音菩薩,只有往生時才播放阿彌陀佛。小妹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但是沒有繼續辯白下去。以前的小妹是抬槓專家,讓人氣得牙癢癢,又不能拿她怎樣,只能我們自己閃到八丈遠,眼不見為淨了。

 

小妹這一次是有備而來,還帶了小小穴道按摩棒,說是半路買的,屁!騙誰啊!根本是早就預備好的。該用手的用手,該用按摩棒的用按摩棒,一付老道按摩專家的模樣。但她講話比以前收斂很多,相當低調。可是再看到我的窗戶沒開,又哇哇叫了,說:空氣不好。我說:開窗戶會被人看光光。小妹就建議我在鐵窗上綁一個波浪板,這樣開窗別人就看不進來了。

 

我說:前門窗戶遮塊東西,那樣多難看啊?小妹說:有空氣對身體好就好了,管它外面怎樣?兩人僵持了好久,我終於有理由了,我說:風水上說,窗為眼。妳要我在眼睛上擋一個東西,我的眼睛已經很不好了,哪還能讓眼睛變本加厲惡化下去?反正就拒絕了。小妹有點不高興,管它,是我家,我高興就好。

 

小妹暗示要我陪她去林口街,我就熱了兩碗太極米漿粥兩人一人一碗。小妹說:這沒什麼嘛?米湯而已,果汁機把稀飯打碎了就是這樣。我說:屁!是費工煮、熬出來的,這米漿粥對胃很好。小妹說:我按摩,對胃也很好,幹嘛去費工夫熬粥?看!又跟我辯了。

 

我就陪小妹走去林口街,將喜餅放在素食店,順便請小妹吃素食,我則看她吃,回來再自己吃家裡的食物,吃完再送小妹搭車離開。

 

一路上我想著:小妹也算蠻厲害的,用這一招就成功的突破了我的心房,原諒了她,她應該知道我本性是心軟的。小妹應該也想到我以前對她的好,勝過我對她的壞,所以才委屈求全的跑來幫我按摩,以求取化解我的怨氣。

 

想一想:我好像沒有對她壞過,那些閃她、拒絕她、跟她辯論,不算對她壞。她不捨得買衣服,她幾件像樣的衣服,都是我送的。唯一對她的不好,就是這次拒絕參加她娶媳婦的婚宴,其它都沒有了。上次逼得我發毒誓,我總要懲罰她吧?警告她以後不要亂說話,否則她永遠目中無人,對我大呼小叫,使喚我幫她跑腿。老虎不發威,給妳當病貓。發了威,以後她就不敢再犯了。

 

就算我已不與人來往,但是受我恩惠的人,絕對點滴在心頭。小妹不就是難忘我的好,才委屈求全的。人啊?有緣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把握。等到緣份盡了,再求也求不到了。小妹幸運的是,她是我的妹妹,才有機會見縫插針,一舉成功。其他人,是不可能有這個機會的。

 

經小妹那麼一按,除了眼睛當場有效果之外,晚上也好睡了。至於其它,我就沒感覺了。小妹很聰明,精進鑽研穴道按摩功夫,出去送禮,就是最好的禮物。超節省的小妹,其它禮物送不起,幫人按摩就對了。其它姐妹都受惠過,我則是第一次感受她的全套按摩。

 

以前很排斥她的腳底按麼,會痛到不行,以後我就拒絕讓她按摩了。這一次她有手下留情一點點,不過今天一早起床,如果碰一下,身上到處都痛,不碰就沒事了。想來挺好笑的,用按摩來求和,這方法還真是別出心裁。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