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拜有保佑》

 

早上煮太極米漿粥,又寫文,一直拖到下午4點,才有空去郵局繳信用卡費。牽單車的時候,覺得車子怪怪的,仔細一看,前輪胎整個鬆開,是誰在惡搞?怎麼會有這麼壞的人?

 

無奈,只有走路去郵局,辦完事再把單車推去車行去問是怎麼一回事?天熱單車自己會生事?還是人為惡搞?

 

雖然傍晚4點多了,但艷陽仍然高照,我推著車走著、曬著太陽,心裡想:也許是上天安排我走路兼曬太陽,否則大熱天我根本不出來,更別說走路和曬太陽了。明知不動對身體不好,可我也沒辦法,天氣太熱不適合出來呢?

 

車行終於到了,老闆說:這是爆胎。我說:是車子自動爆胎的嗎?老闆說:是的。一旁的老闆娘說:可能車子早有破洞,只是妳不知道而已,久了洞愈來愈大,就爆胎了。

 

老闆說:換個內胎就可以了。說完老闆就拿了一個捲曲的內胎給我看,好難看的內胎喔?誰知道漂亮的外胎裡面是醜八怪的內胎呢?換一個內胎250元,真個是二百五。

 

我先去市場逛逛,半小時後再過來拿車,回來時,輪胎都換好了,騎著好好騎喔?難怪前些時,覺得車子變得不好騎了,以為怎麼舊得這麼快,原來是車胎有破洞。

 

我問老闆:假如我是正在騎著車爆胎,不就會摔倒嗎?老闆說:對。這麼說,我還要感謝輪胎是在我不知道的狀況下爆胎的囉?

 

上次騎車是星期五和兒子約好去善導寺中元祭拜父母,來回都有用到單車,後來世貿展覽好幾天,都沒有用單車,直到今天才用。

 

所以,有拜有保佑,神明以及父母等我回去以後,不知道哪一天才讓車胎偷偷爆破,等我今天要用才知道。唉呀!年紀大了,記憶力差了,再努力回想:星期一傍晚去黃昏市場有用過。這就確定,車子是在我昨天下午牽回到今天下午時間之內爆胎,避開了我正在騎著的危險期。

 

真為自己捏一把冷汗,好險喔?假如我正在街上騎著單車,身邊都是來來往往的汽車,我突然爆胎摔倒,後面的車一個剎車不及輾了上來,我就不能在這叨唸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