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黃粉的震撼彈3

 

薑黃粉所引爆出來的震撼彈,雖然隨著我的檢驗報告水落石出熄滅了,但它的火源照亮了我黑暗的角落,一個不為人知,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定時炸彈上面。

 

需要自費檢查,數據最正確的24小時尿液檢查報告出來了,我的鉛沒有問題,其它重金屬也沒有問題,連我最關心的鋅,都到達標準還多1.2,但是我的砷超標不少,超了28.3。醫生再幫我安排尿液無機砷檢查,我當然配合。規定是建議禁食海產三天以上才可以檢驗,醫生建議我禁食一個星期再驗。

 

本來還輕輕鬆鬆的,因為我根本不懂砷是什麼玩意兒,只是從醫生口中知道海產可能吃過量,以至於重金屬砷累積太多。江守山魚鋪子的無毒魚,小小一條,動輒好幾百元一條,讓人昏厥。還不是很軟嫩可口的魚,誰人買得下手?我可是買不下手的?所以就中毒了?

 

等我回來上網一查,真是嚇壞了,網路寫著急性砷中毒和慢性砷中毒兩種。看症狀,我應該是屬於慢性砷中毒,症狀很多,有幾項我已經有了,只是我鴕鳥心態不去管它,默默承受。例如:水腫、貧血、腳底長疣(是一種皮膚的增生,最後也許會變成皮膚癌)等等…

 

這樣說來,我砷中毒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最近症狀好轉一些,因為我海產吃得少了一些了,我還奇怪我的問題怎麼自動改善了。所以,砷中毒真的跟海產有關係。

 

雖然網路上只提到其它因素,直到我看了好幾篇文章,才看到生活方面相關的是水和食物,食物指的就是海產,包括魚類等等…,貝類則是最大元凶。但網路上說,因食物引起的砷中毒是會慢慢代謝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是個海產愛好者,因為它沒有油脂,所以膽敢放心的吃,常常沒有節制,甚至喜歡吃的,天天吃、餐餐吃,吃很多。專家一直呼籲要小心海裡面的重金屬,可我都當成耳邊風不去睬它,久而久之,就出問題了。

 

尤其我最愛吃小卷,每天吃都不膩呢?一個人一生所吃的東西,都有一定額度的,現在我慢性砷中毒,我就自動不敢吃海產了,應該是我海產的額度用光了,現在就不能吃了。

 

年輕的時候,我很愛吃肉,就算一盤肉,我也可以吃光光,後來三酸甘油脂偏高,我就再也不能爽快吃肉了,我吃肉的額度應該也是用光了。

 

昨天查了一晚上有關砷中毒的資料,今早起床,把冰箱好好的清理了大半天,所有海產全部丟掉。我也不方便送給別人,我如果說:我不能吃送給他,他一定會想:你不吃的送給我,這算什麼?雖然裡面有昂貴的櫻花蝦和干貝等等…,但我還是忍痛的丟棄了。

 

連同確定不會吃的東西,只是以前放著不捨得丟的,全部一起清理丟掉了。我的垃圾是放在門口有人來收,我清理出了連同瓶瓶罐罐約有十袋,還包括6包尚未拆封的海帶芽在內。這樣龐大重量的垃圾,讓我對回收人員很不忍,趕緊打電話告訴他要有心理準備,今天我的垃圾很多。

 

回收人員對我很好,他說:沒有關係,只要我把塑膠罐和玻璃瓶分類就可以了。後來我親眼看到他拿了一個大麻袋,只裝我的東西就裝滿,還不夠裝呢?剩下約三袋的,明天再拿。其實,我對他也很好,我都把一年的清潔費預付給他了,包含了過年多一倍的費用。我們的清潔費很便宜,一個月才350元,垃圾只要放在門口就好了。這個好運的社區,不是什麼人都能遇到的?

 

對於砷中毒這個名詞,醫生提都沒有提,可能是怕我擔心,他可能沒想到我會上網去查,有電腦真好,一查,什麼都知道了。

 

難怪醫生要我驗無機砷,砷中毒有兩種,無機砷比有機砷更毒,還有三價砷比五價砷毒,是可以用藥治療的。下次我就要自動問醫生:我的檢查數據,需不需要吃藥?而不要被動的順其自然。無關己的事,別人是不一定在意的,除非你的運氣特別好,他看你特別順眼。

 

除了丟掉海產食物,我的海中健康食品,也趕快處理掉。或退貨、或換貨。因為我是好客戶,很受歡迎,不能得罪。所以,都是如我所願、心想事成。當然,過程中也曾遇到白目的基層人員的阻礙。我氣得放話:我只是換貨,又不是要退錢。反正,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不行就算了,以後我們也到此為止,不用來往了,有需要,我跟別家分店買。

 

後來,我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親自打電話和店長談,就沒事可以換貨了。我立刻將貨品送回店裡,店長送我出門的時候,說了一句話:不要拋棄我們啊?這都要感謝事前我有請藥師琉璃光如來佛保佑我成功退貨,所以才能如願。

 

還有一件神奇的事,今天趕去台北市政府商場買山芹菜,因為沒貨,我就再轉往永春黃昏市場逛逛。今天好想買到山芹菜的我,在一個不起眼的攤子看到了山芹菜,一把才10元,沒有農藥的,我買四把,老闆算我30元,吃起來稍老一些,纖維一百分。你看!菩薩處處都在幫我呢?

 

現在海產也丟了,海中健康食品也退了,我能做的已經盡力了,如果再有其它因素,我就無能為力了。在我來說,山珍海味的海產,已經變成毒藥,甚至是砒霜,砷還有一個學名就叫砒霜,那就是三氧化二砷。

 

上天對我真好,祂給了我機會,如果我不懷疑薑黃粉的含鉛量,就不會去做重金屬檢測。如果只做健保的血液檢查,是沒有驗砷這一項的。如果醫生不建議或我不捨得花錢自費做24小時尿液檢查,也就不會知道自己砷中毒。如果不知道,仍然拼命吃海產,砷中毒的結果就是刺激呼吸及消化系統,傷害肝臟,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引發皮膚癌、肝癌、腎臟癌及肺癌。

 

相信很多人變成大病,像癌症及必須洗腎什麼的,都是因為無知,再加上上天沒有給他們機會,即刻定了他們的罪,真是好無辜啊?也許上天事先有做若干警告,但被忽略了,就一發不可收拾變成大病了。

 

人生病了,只能自己承受,就算一堆關心的人圍繞身邊,他們也不能幫你減少半點身體上的痛苦。外面的太陽和清風都與你無關,你就是一個坐監者,永遠動彈不得,直到斷氣、離世。才能得到解脫。除了腳底的疣改善,停止增生,變成皮膚光滑,今天我又發現小腿不會腫了,平時都腫得像什麼似的,少吃海產真的有效ㄝ?

 

其實我平常很少吃魚,只是愛吃個小卷,最近吃膩了,不吃了,沒想到健康竟然就有了改善。我還想到一點,有可能是海帶芽的關係,我每天要吃將近一碗的海帶芽+木耳幫助排便,以海帶芽占多數。海帶芽是海中植物,當然也會吸附重金屬。所以,最大的禍首,我猜是海帶芽,百貨公司買的沒有發票不能退,我就認了,錢去,人安樂就好了。

 

樓中亮算病一書,曾算我2016年最慘,會有五個坎。幾年前知道了後,我以為我的大限就在2016年,沒想到比較大的事,就是砷中毒一項。不過我也懷疑我的疣是皮膚癌,只是不敢面對去檢查,但絕對沒有五個坎。

 

也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佛保佑我,再加上只要有幫助身體健康的秘法,我都會去做,因此五個坎變少了。所以,我還真是一個幸運的人啊?

 

樓中亮醫師說過:算出幾個坎,不是要你們認命等死,而是要事先防範,改變錯誤的飲食習慣。應該是這樣的,我因為控制飲食有方,所以三酸甘油脂降下來了,改變了原本的命運。如果我不努力,仍然大吃大喝,那麼能不能通過2016年,令人存疑?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海鮮愛好者,天天吃,餐餐吃,又吃得很多。假如腳底長出類似雞眼一樣的硬塊,又不是雞眼,掉了又長,長了又掉,這就叫做增生,你就要小心可能是砷中毒,要趕快去做重金屬檢測,自費1800元做24小時尿液檢查,只有這樣才有砷的檢查項目,驗血沒有這項檢查。以免不知道,將來轉為癌症就後悔莫及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