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0(001)  

《下一世命更壞!》

 

在我的印象裡,越南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說來挺可憐的!但自從我懂得了因果理論,知道人的出生是由前一世造作而來,也就是造什麼因?結什麼果?我就不會再以表相來論事,因為所有的因果都是其來有自。

 

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人的素質是累世相加的,好人會更好,壞人會更壞,雖然壞人可以改邪歸正,但是劣根仍在,只要誘因出現,難免回到原本。或想做好人,卻要很用力和辛苦。除非上天開恩賜予其智慧,才能真正明辨是非黑白,不過這絕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兩岸剛開始交流時,聽到的都是大陸人不好的行為,例如:賣劣品貨騙台灣觀光客的錢、拉車上山說好價錢臨時加價變相勒索等等…講好聽的,是他們很窮、很可憐,所以要錢。講不好聽的,對人惡意,這就是他們的本性。到底是因為可憐,才對人出此下策?還是因為本性不好,上天才讓他投生到當地受罪?

 

這次越南的排華暴動,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劣根性在作祟,所以不管冤有頭債有主還是什麼,一律殺無赦。劣根性強的人,平日就聚集了不好的能量,只等待藉口伺機而動,以洩其憤恨。洩恨的結果,是更大的損失,原本只是鑽油權利被搶奪,現在再加上趕走投資人,工作機會榮景不再,自己不也跟著走投無路了嗎?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此乃其悲慘宿命也。

 

大家不要以為外表可憐的人,一定是弱者,一定慈心悲憫,如果是的話,就不會累及無辜,而且是以理性的抗爭,來達到訴求。就像台灣的抗爭,是不會波及到人民身家安全的。

 

所以這些越南的暴民,肯定是瘋了,只為了微不足道的財物搶奪,以及對無辜台商的恐嚇,輕易的造業。積善要做到恰如其分是多麼的不容易啊?而造業則是在一念間衝動行事就可以完成的。

 

聽到電腦被搬走、腳踏車被牽走等等…才多少錢哇?就讓自己今生所受的苦都白受了。原本今生受完了苦,來生就有一個新的開始,現在全完了,來生的投胎地,可能變成非洲或者更落後的國家了,誰說命運不是自己造成的?

 

又要回來說我們台灣了,台灣的治安真的不錯,讓人民心悅誠服的遵守規範,即使是抗爭,也只是就事論事,不致無法無天,就算偶有凸垂,也會很快的糾正。因為台灣人是有水準,累世都是善良的人,所以才會投生在這個美麗的寶島上,大家是來結一段善緣的。

 

我常想:要我當美洲人嗎?我才不要!他們哪有台灣的物產豐饒,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且到處都是市場,就算不買,也讓人看得很舒服,可以感受身在人間天堂的快樂?外國青菜很少,都是肉類,這樣對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走出家門,放眼望去,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是慈眉善目、心境平和。偶有對話機會,或問路、或買賣談話,我都感覺得到他們的善良。所以,我相信他們所教導出來的子女,一定也是很棒的。假如,有人告訴他們:可以去搶電腦、搶腳踏車,大家願不願意去?我相信是沒有人願意去的,因為他們知道這是造業。

 

高層次的人,想到的是造業而不是獲得。低層次的人,想到的是獲得,而忘了造業這回事。所以說,人要三思而後行,要想結果再來決定行為,照這樣大方向做,就不會錯了。再舉一個例:看到一位很喜歡的異性,他是有家庭的。高層次的人,想到的是這是別人的東西,不可以強奪造業。低層次的人,想到的是反正我條件好又聰明,一定可以搶到手過過癮,而忘了這是造業。

 

唉!人哪!就是沒有自知之明,才會做出許多連自己可能都不理解的事,誰說不理解呢?根本就是鴕鳥心態,不去面對而已啦!人生沒有僥倖,每一個成功都是曾經一步一腳印而來,包括得到一部電腦或腳踏車。越南的暴民啊!就算你們還回電腦和腳踏車也還不回讓人驚恐難以磨滅的記憶吧?有台商回來說:現在聽到外面的摩托車聲,都會害怕呢?所以,既已造業就要承受更大的懲罰,也就是下一世的命運更苦、更窮、更壞、更不順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