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靈異事件》

 

以前曾聽人說過:人死了七天後會回來揀腳板。聽了雖然有點害怕與半信半疑,但是又沒有立即事件發生,聽聽就算了。

 

父親的過世,給大家帶來除了悲傷之外,就是害怕傳說中的靈異事件成真。那時我們住的眷村宿舍,房子的類型讓現在略懂風水的我看來,是大凶的建築物。穿心門一共有四扇,而且直達後門穿心出去,就像一個長方型的蛋糕,一塊塊切下,代表一個個房間排列著。在長廊走著,可以經過每一個房間。

 

第七天到了,時鐘剛敲過晚上12點,廚房外面的門叩、叩、叩的響了(當時大家都習慣走後廚房門進入),我與二姐瑟縮在棉被裡(當時是大熱的八月天),燈大開著,我們共同聽到父親的敲門聲,都嚇的直發抖,再來聽到唏唏嗦嗦的走路聲,再來是廚房打開嘎的紗門聲,接著是門閂喀的移開的聲音。

 

父親腳上的棉鞋,很清楚的發出拖走的聲音,拖走近床邊,看著我們(家中姐妹眾多,房間不夠,就把其中一間整個做成塌塌米似的,大家睡在一起),呼吸聲、嘆息聲聽得一清二楚的。

 

兩個妹妹早已熟睡,我和二姐聰明的瑟縮在最裡面,蒙著棉被。壞就壞在我們一直是清醒的,我們互相驚恐的說:進來了...走近了....停住了...在看我們...走開了...

 

一會兒父親走往另一個房間,再到他與母親的房間(母親因去醫院探視父親,在回來的路上,下公車時一時太慢,車子沒等人站立好就開走,以致母親摔斷腿住院,大家怕母親傷心,就隱瞞了父親過世的消息),再到客廳把窗戶開開關關的,再回到我們這裡嘆氣,一直到雞啼時分才走,此時天已亮了,我與二姐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我們耽心,他會回來多久?兩天?五天?還是....時間過的真快,第二天的黃昏很快就來臨了,我與二姐又很有心機的往裡面躺,棉被照樣放著旁邊備用。果然,前一天所發生過的情形,又再次的上映了一遍,我們仍是怕的要命。第三天、第四天、第七天....只覺得生命中的黑暗期,怎麼永無止境啊!

 

大姐嫁人就住在附近,有一天我和二姐實在受不了,就告訴大姐說要去她那兒睡。半夜我們倆就偷偷的過去,丟下了兩個熟睡中的妹妹,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問兩個妹妹,其中二妹是從未聽過任何聲音,小妹則是我們去大姐家的那一晚,父親因鬧的太兇,也把她吵醒了,讓她也嚇了一晚上!現聽我們重新敘述起來,很懊惱的說:妳們倆個好差勁喔!

 

從父親沒有再回來以後,事情並沒有結束,因為我和二姐已精神耗弱多時,尤其是我,早已成了驚弓之鳥。每當我敘述此一經驗時,聽著的人無不毛骨慫然,幸好後來經歷其它家人往生,再也沒有如此駭人聽聞的事件發生,我的心也才慢慢的走出那個可怕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