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天成一色,天涯共此時》

 

 小夢有張小巧的臉蛋、一對超靈活的大眼睛、一張能說會道,微微上揚美麗、俏皮的嘴唇,只要有機會與她對話,鐵定會被她那張夢幻的臉以及可愛的小嘴一張一合生動的模樣所淹沒,久久不能自拔....

 

 頗有機緣的調來與她同一辦公室,能每天面對一位聰明、可愛、花樣百出的小妹妹,讓我的周圍充滿了歡愉....小夢工作能力很強,又加上任此業務久矣,所以,一天的工作量,常用不了幾小時就可以完全搞定,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偷偷上網,那時很流行上聊天室,而我們上的不是一般的網路,而是軍網!

 

 當時,一堆人正在上網,你一言我一語的正來勁時,有人加入了,接著有人說:長官來了!小夢是個好奇心重的水瓶座,就不加思索的挑戰此長官,大言不慚的問東問西,並猜其一定是上校階級,所以人人對他敬而畏之!果不其然,全猜對了!久而久之,兩人談的愈來愈投機,一個是調皮搗蛋的鬼靈精,一個是人皆畏之、人皆閃之,獨一女子乃初生之犢,敢與之挑戰、對話!來啊!誰怕誰啊?

 

 原來是空軍某一上校─百俊先生!小夢足足比他小了七歲,他所表現出如兄長似知己的關愛,讓小夢從此沉浸在滿心的喜悅中,對於金星在雙魚的小夢來說,就是喜歡那種愛戀的感覺,只要有空就上網和百俊閒話家常,漸漸的,講話的時間總嫌不夠,於是回家以後,繼續上即時通再聊,一方面再加上來回傳簡訊,一個月的簡訊,合計起來有好幾百通耶!小夢無意間從百俊那裡知道了,即時通的留言可以存檔,從那時開始,小夢除了將談過的每一段話存檔,還用一個漂亮的記事本把每一句精采的對白抄寫下來,有時還會用她那甜美、悅耳的聲音,唸兩段來讓我聽聽,兩人妙語如珠、精采的對話,真是一絕,讓我聽的如癡如醉,如搗蒜般的直點頭叫好!

 

 百俊的文筆非常流利!不輸給專業作家,我看了他寫給小夢的文章,都被他真情流露以及優美的詞藻所感動與折服!百俊每天會打電話來問安,有時小夢暫離一下,我總是趕緊搶著接,想聽聽他那磁性、優美的聲音,小夢的笑容一天天的增加,對我述說她的快樂次數也一天天增加,小夢的生日到了,當天中午巧克力就如時送達,分享著甜蜜滋味的同時,真讓人羨煞極了,看著小夢快樂,做為好友的我也替她高興!

 

 終於有消息,正在評比中,百俊有升將軍的希望,小夢偷偷的開始著手,幫忙百俊摺疊紙鶴,聽人說過:只要摺滿千隻紙鶴會心想事成!小夢巧手、動作快,當然主要是有心,當千隻各色美麗的紙鶴完成時,眼前看到美麗的罐內,不只是千隻美麗的紙鶴,還有小夢堅定的關愛,理所當然的,百俊也如願升上了將軍,高興的不只是他們兩人,而一路在旁觀看的我,真像是觀賞一齣連續劇似的,一直期盼一路都是美好的情節....

 

 百俊的官愈大,相對的責任就愈來愈重,而工作也就愈來愈忙了,繁忙之餘,仍不忘鼓勵小夢去唸二技,以增進學識、修養,甚至替小夢去報名、買參考書、出模擬題,小夢不負眾望終於考上了,有時作業較困難時,百俊還代打呢!但是,他們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像以前那樣的隨心所欲談心了,小夢開始心裡偶有失落感,要我帶她去通靈的小阿格那裡,算一下他們的緣份,結果一算才知道,百俊與小夢前世本是一對情侶,因為某些因素沒有在一起,所以,今生百俊是來還她這一段情,但到目前為止只剩一年了,小夢聽了心情非常沉重,寧可不信,何況百俊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在她身邊嗎?他真的會離開嗎....

 

 雖一直算有連繫,但百俊開始斷斷續續偶而會突然失去連繫,此時我也離職了,無法天天陪伴小夢身邊,聽她訴說了!不知何時開始,小夢與百俊真正的失去了連繫,小夢也許沉浸在哀愁裡,所以一直沒告訴我,等我知道時,小夢已傷的很重、很重了....百俊沒留下隻字片語就消失了...後來我看到新聞報導:百俊因調了一個國家賦予他的更大的任務,而欲專注於報效國家,只有放下兒女私情了.....

 

 小夢突然失去了一直以來的精神寄託,不是普普通通的,而是最完美的呵護,心裡怎能甘心呢?我勸她,早就知道緣份是有期限的,百俊已給了妳最美、最難忘的一刻,留待以後的回憶裡慢慢咀嚼....,讓他永遠活在妳的心中吧....,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他永遠都是那麼深情款款的笑容,迎面而來....妳在他心中也永遠是那個冰雪聰明、善解人意的人間小精靈....如果有緣....終會再相見的.....(後來小夢和百俊又連絡上了,三年不到,悲劇發生了,百俊突然猝死,留下了小夢一個人在這個世上,每天追思著和百俊那段美好但短暫相處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