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饒了她吧!~下》

 

其實大姐經濟上完全獨立,並不需要靠兒女吃飯,但她唯一的身體又不好(大姐愛好美食,尤其是肉類,都是不符合健康之道的),還要被兒女壓榨殆盡,看著她一天天的衰弱下去(我親眼看到她,無法連著走十分鐘的路),心中真替她難過,那個我從小畏懼與羨慕的女強人大姐,到那裡去了?妹妹我告訴她,為自己好的方法,她一句也聽不進去,唉!各人命運都是拿捏在自己手中,誰也幫不了妳作主的!

 

每一次我說:要不要我這阿姨來講幾句話?大姐總是搖搖頭,說:講了也是沒有用的,他們不會管那麼多的?我心裡想的是:受高等教育又怎樣?在國外成家立業又怎樣?父母根本無法享用一丁點她的光環?以前也只是在姐妹中談起來有點面子,但實際的背後,卻是空的!

 

在美國,一個台灣去的留學生,一年的學費加上生活費要花到台幣百萬以上,如果早知是丟進水裡,誰還會像傻瓜一樣的丟啊?這筆錢,拿來養老,不是很好嗎?還有受了高等教育,怎一個孝道不及格啊?這樣又怎能算完美呢?是否還不如身邊有一個乞兒,他乞到一碗飯,會分妳半碗飯的讓妳感到安慰與貼心?

 

奉勸做兒女的你們,你們的孩子一天天長大,你們一天天的成熟,相對的,父母也會一天天的老去!父母不是奇人,他們和普通一般人沒兩樣,也會病、也會老、情緒也會低落、也會害怕、也會無助,你們能憐惜你們飼養的寵物,能同情鄰家無依無靠的老人,為什麼不能把你們的惻隱之心分一些給你們年邁的,生養你們,讓你們受高等教育,以致於有今天如此完美成就的父母呢?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難道真要等到父母離世的那一天,才來扼腕、才來懺悔?懺悔沒讓父母快樂的多享幾年清福?此時縱有再多的懊悔,不嫌太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