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70033(001) 61470038(001) 61470039(001) 61470041(001) 61470042(001)  

《東勢、后里一日遊~5》

 

講是這麼講,我還是做不出來,一方面,那時我不懂得如何技巧、婉轉的講出我的難處,另一方面,我覺得就算說的再好聽,仍然會傷到人,只要有一丁點忍耐的空間,我仍會咬著牙撐下去的!

 

直到有一天─那是一個星期假日,老公昨晚公司值班沒回來睡,我一夜好睡,早上九點半左右,我剛睡醒,還躺在床上賴床沒起身,一覺睡的飽飽的,好舒服ㄛ!電話響了,是小慧打來的!

 

我從精神百倍講到氣若遊絲,身上很不舒服,一直想反胃,我從沒有講話的中途喊卡,只覺得自己完蛋了,快死了!當場我的火星牡羊的脾氣再加上冰凍三尺的耐性,第一次驚天動地的在她面前發作了出來!

 

我突然大聲的說:拜託妳以後不要再來煩我,好不好?我受夠了,以後不准打到家裡來,我要休息!要打就打辦公室!我一早充沛的活力,一下子就被妳用光了,現在還是上午呢!那我下午、晚上怎麼過?....

 

當時我可能講得更不客氣、更情緒化的話,現在回想起來,水晶店老師的話,讓我看到了自己已處於立即的危險中,幾乎快崩潰了,所以我用了那麼激烈的手法,想一下子把她趕的遠遠的!

 

我沒有忘記,我還有婆婆、老公、兒子要照顧(婆婆說我,怎麼每次電話講那麼久?老公也不滿,只要我講電話,就搔我癢,直到我生氣,叫他走開!可能我為了要講電話,讓大家跟著我延後作息!),還有班要上,我不是只要顧自己就好,我還有那麼多的責任,所以對她真的只有抱歉了!

 

我問小妹:是不是妳一天到晚煩人家(有的人,人家對她好,她絕對接著會得寸進尺的,我想:小慧是這樣,小妹也一定是這樣的!)?小妹沒回答,只說:有一次打給同事,同事說:我現在很忙!妳有什麼事?這些話,讓小妹覺得同事有欲疏離她的感覺,也就沉寂了下來,自己心痛,如鯁在喉了!

 

我說:人家還沒罵妳呢!我還發了一頓脾氣,以後小慧除了遵守不打來家裡,也會問我現在有空嗎?講話也變得很有分寸,不再沒完沒了了,她更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主動的幫忙我!

 

小妹說:小慧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我說:這也是她聰明的地方,我這種特質的朋友,她找不到了,如果能隨處俯拾皆是,她早就拂袖而去了,所以她一定要調整自己的步調,這樣,我們才能做永遠的好朋友!花 (最近發福了,穿衣好臃腫,心情好悶,剛喝完下午茶回來,非要拍一些不胖的照片,來安慰自己,只有不穿衣服,才不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