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小鴨與天鵝》

 

我是一隻醜小鴨。但我不是一隻─自己認命醜到無可救藥,而瑟縮在角落,等待著生命結束那一刻的醜小鴨。很幸運的,我知道自己有─心想事成的能力,於是首先我就用到我的外貌上了。

 

當我有需要,想讓自己暫時變為天鵝的時候,我立刻就像灰姑娘穿了玻璃高跟鞋一樣的,幻化成為美麗的天鵝。那時,我的風度、氣質,也會隨之而顯現出來。

 

通常我的耐性不太長,沒多久工夫,就會想把天鵝的面具摘下。心想:玩一下,就足夠了。還是回到自由自在的醜小鴨,這樣我就可以開心的笑彎了腰,而不用摀著嘴,憋的難過了!

 

當我變成天鵝的時候,走在街上,人們的目光都湧向我。男士猛向我眨眼、頻送秋波。女士們可能陷入羨妒兩難的處境,這點我是非常諒解的。

 

我好想告訴她們:這不是真的?我只是暫時玩著變換角色的遊戲罷了!儘管我的心裡焦急,但仍知道此刻必需優雅而目不斜視的輕移蓮步。左右人們的目光,是同伴告訴我的。男士的眨眼,是我不小心看到的。

 

我也是個自戀狂!呵呵!有沒聽過醜小鴨還會自戀的?其實我自戀的部份,是我幻化成為天鵝角色的時候的啦!我好得意,自己能在兩種角色中來去自如,那種過癮,不是當事人,是無法懂得的。

 

現代的女子,都會讓自己徹頭徹尾變為真正的天鵝。像我這種偶而變換角色的,可能很少了。再或者是甘願醜小鴨到底的那一種─不想、也不願意做任何的改變。

 

妳也有讓自己變為天鵝的本事嗎?妳會剛脆改頭換面變為一隻真正的天鵝?還是和我一樣,偶而玩著變換的角色以自娛?很好玩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