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77171_m[1].jpg

 

 

《我不是擋人財路~4

 

妹夫的朋友們蠻夠義氣的,除了借他房子住,還有人送這?送那?凡是民生必需品或食物,不論他想要什麼?都有辦法去拿回來,剛下船的大龍蝦、螃蟹、深海魚類、牛肉、高檔水果等等…這些美食把二妹養得胖嘟嘟的,笑得合不攏嘴很以他為榮。可惜妹夫在風光時沒有先見之明,想辦法覓得一穩定工作,以致政黨輪替後,又被打為原形。

 

二妹是個很鐵齒的人,完全不相信天地鬼神,一直以來她連掃墓都不參加,但我們每年清明、中元,還是會試邀她,直到她確定說:不去為止。我心想:這樣的人,上天或祖先怎會保佑呢?幸好她們風光時,終於帶著大批供品參加掃墓了好幾年,直到今年清明才又缺席…祖先不能任妳不理就不理,想理才理啊?

 

雖然生活用品要拿就有,但是現金就有問題了,二妹說妹夫有在上班,常說公司營運不好,老闆沒發薪水因此沒錢拿回家。我們都不相信這些話,只有二妹相信他的每一句話。

 

二妹的個性很強,很要面子,為了沒錢,許多姐妹相聚的活動她都藉故不參加,過年的大家相聚也缺席了,她的理由是:狗狗住院可能會出院,要去接牠?但這個理由用了無數次,大家心知肚明也就不為難她了。我曾想過她難道以前沒想過要離開這個令人沒有安全感的男人,另外找對象嗎?

 

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後,二妹變得超溫柔體貼一點脾氣也沒有,穿著居家,快樂滿足的不得了,讓我相信如果上天要讓妳還債的話,一定會把妳的精明收回去,變成傻瓜呆,這樣妳才會開心的去還債呀!

 

去年二妹搬到基隆的大姐家旁邊去住,大姐介紹他們租了一間每個月才5000元房租的房子,妹夫一下子就付了一年的租金,大姐猜妹夫可能怕以後付不出來,趁現在有錢就先付一年份的。

 

最近大姐說房東告訴她:二妹她們三個月沒付房租了,大姐就悄悄幫他們付了房租…大姐要房東儘量要,實在沒有她再幫忙付。妹夫的老家不是有許多土地嗎?隨便湊5000元湊不出來?

 

聽到這裡我也不好講些什麼,其實我心裡有話,只是吞嚥了回去…過沒多久,大姐告訴我二妹開口向她借了兩次錢,數目還好,5000元之類的,理由每次都說妹夫不舒服要看醫生,咒自己身體有恙這個話不能隨便亂講,會成真的。

 

以前老公給婆婆零用錢,婆婆不肯拿,老公為了讓婆婆收下就說:給妳看病用的。婆婆才收下了,但是收了以後真的就花在看病使用上了。當然!有了經驗以後,婆婆是絕對不再拿我們的錢,她可不想─生病啊?那時我們都不懂,只是一片好意,沒想到…照實說缺錢用坦白點還好,用騙的會讓人認為在妳們眼中我們是大傻瓜呢?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