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1(001).jpg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這兩天我捫心自問,我真的認同服貿嗎?真的願意大陸介入台灣的貿易嗎?不!不是這樣的!大陸貨沒有台灣好,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我只是不認同退步黨,連同他操弄的傀儡,把國家弄得烏煙瘴氣,以期妄想得到執政的機會?說白狼是黑道、是流氓。殊不知,他們比黑道、比流氓更有過而無不及。黑道、流氓,會因年歲漸長幡然醒悟改邪歸正。而利慾薰心的政客卻不會顧及道德,而做出天理不容、威脅利誘的舉止。

 

不要談服貿,我覺得服貿早就悄悄通過,而且已經在實行了。大陸貨早已瀰漫了大半個台灣,而且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就拿一般服裝來說,我問店家:怎麼都是made in china?沒有別的嗎?老闆說:現在的服裝都是大陸代工,但材料出自當國,所以打印出來就是made in china,例如:運動品牌的龍頭─Nike,就是如此。

 

以前我看到made in hongkong的服裝會有所警覺,曾幾何時,made in china已經公然佔駐了一般服裝界了,這種無奈,早就產生了。當然,有的時候還是免不了會買,是揪心的買,希望穿了不會皮膚過敏。再來就是食品,我們唯一可以辨識的就是價格和多年經驗的視覺和味覺。

 

有一段時間,黃昏市場經常看到販賣滷好的牛腱和牛肚,價格非常便宜,一個百元就能買到。而一般澳洲的牛腱和牛肚,都是一兩25元起跳,現在已經賣到一兩30元或更多的價格,所以百元的牛腱和牛肚,絕對是大陸貨。可能是大家都知道了沒人買,現在也看不到了。

 

我有時會想:大陸人民也蠻可憐的,辛苦準備了那麼多農產品外銷,可是到了當地,根本沒有人買,久了他們自然心裡有數。只希望他們能得到警惕,一切程序按規定來,不要偷工減料,讓別人有信心,這樣還是會有希望的。

 

而我們的農產品受到大陸人民的喜愛,甚至不惜將商品壟斷,只求完全擁有。例如:刺參等等…誰教他們有錢呢?10年前老公還在世的時候,很喜歡吃刺參,我就到東門市場一間海產店,只要是經我摸過合格的,全部買下。店裡好的被我挑光,也才花一千多元。物以稀為貴現在一條乾的就要一千元,還好我沒有立即的需要了。

 

大陸的農產品進來,台灣的農產品出去,雖然表面上是我們吃虧,好的換壞的,但是也解決了台灣農民的貨源,對經濟上不無小補啊?我曾看到裝箱的高麗菜銷往大陸,便替農民們感謝這些買主,不論如何,有人買你家多出的屯貨不好嗎?

 

就像我穿了一些made in china的衣服,沒有皮膚過敏,就會對他們的產品稍微善意了些,這些不也是他們的改進。人之初,性本善。他們一開始也是和我們一樣善良,只是沒有智慧,不懂因果,以為偷工減料是賺到了,後來知道沒人買得到教訓,就會調整做法。原來繞了一大圈,沒有沾到便宜,那就不要麻煩了。

 

大陸早已經和台灣有了密切的關係,簽不簽服貿根本沒有差,已經進來了,能趕走、停止嗎?當然是不可能的了。只有面對它、處理它,繼而放下它,回到原本平靜的心。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台灣已經產業蕭條,企業出走。經濟已經不景氣,工作機會已經減少。既然已經最壞了,何不衝出去看看,搞不好機會就在燈火闌珊處。坐以待斃,真的不是一個好方法。

 

只是大家要慎選執政者,不要選到了會咬布袋的老屬。阿扁是前車之鑒,雖然付出了坐監代價,卻換來了後代子孫享用不盡的財富,卻都是人民買單。這如意算盤,表面上可打得好啊?但未來的因果承受,只有他們自己心知肚明了。所以,千萬千萬要小心,總統人選第一要務就是不貪,不要讓另外的阿扁上台,將國家吃乾抹淨啊!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