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婚族的典範》



小雲見不得人好的個性,在工作單位裡,把每一位比她好的女生都當成假想敵,而她最恨之入骨的敵人就是政戰部門的小薇....


說起小薇,真是一位美麗、醒目的異數,她年紀長我們好幾歲,未婚,但一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從小薇的身上我看到了150公分的身高也能贏得大家欽羡林志玲的那種目光,小薇是聰明的雙子座,活潑、能言善道,每天精神奕奕的,從未看她有過無精打采的一面,而她最最吸引人的就是她的自信,雖然適婚年齡早已過很久很久了,但她永遠給人一種新鮮剛出爐的感覺!


小雲在初見到小薇時,也不顧人家長她那麼多歲數,,只為了小薇的亮麗,就到處造謠、打擊她,這些謠言每一個女生都知道,但是因為大家和小薇並沒有深交而且不瞭解,也就姑妄聽之了,很久以後傳到小薇耳裡,小薇當然很生氣,我有勸她:妳該慶幸自己的條件好,她才會打擊妳,如果妳不好?她何苦吃飽了沒事幹?來替妳費心啊?打擊妳!其實就是另類的對妳的肯定!我總是有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勸人道理。


之前,和小薇不熟的時候,以為她是一位養尊處優、愛慕虛榮、好打扮的花花女子,沒結婚,是因為男生覺得自己養不起她吧!因為小薇的打扮總是像明星一樣的行頭,但是等我和小薇分到同一部交通車,慢慢有了接觸以後,才知光憑直覺、憑想像不一定是對的!


其實小薇比一般女生更孝順、更生活化,小薇的母親在生前病重的日子,那時幾乎已失明了,下了班及假日都是小薇在照顧她,母親也只要小薇,不要姐姐,人的心是最敏感的,誰真心?誰假意?誰應付?都心知肚明的!母親常和小薇說:辛苦妳了,女兒!因為照顧我而害妳不能出去玩?我好過意不去!小薇說:媽!沒有關係!妳的身體比較重要!這一段母女的對話,讓我好感動啊!


小薇很會安排自己的休閒,但那只是假日,平時她也會煮東西給姐姐及偶而回來的弟弟一家吃,她也知道什麼菜要怎麼摘?怎麼燒?以前對她不瞭解時,我會問:妳也會上市場啊?妳也會燒菜、煮飯啊?她說:我當然會啊!她的回答讓我很慚愧,有點小看她了....


我和小薇談的很投機,因為我們都是好打扮族,很多對打扮的概念、見解,都不相上下,我們都是超短迷妳裙及緊身褲的愛好者,我165,她150,足足差了15公分,但同樣能醒目光彩、各有一片天,我們連服飾的尺碼都一樣是S,但我的九分褲卻是她的長褲,有一次我有一件新買的、很漂亮的牛仔九分褲,我嫌它太鬆,送給了小薇,第二天她穿來上班,哇!完全不一樣了,變成一件合身的漂亮長褲,我最喜歡看到我的東西,被人更加美化,那種快樂,真是難以言喻的。小薇也常送我時髦的東西,有一次送我一雙桃紅色褲襪,我配著粉紅色緊身毛衣及粉格短裙穿,再配上一雙高跟鞋,四面八方的目光立即掃射而來,我知道全是這雙褲襪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又怎能不感謝小薇的啟發呢?


我最羨慕她的,就是她的認真生活態度,同樣是未婚,小雲因沒有正確的人生觀,所以一天比一天枯萎,而小薇懂得該工作就工作,該休閒就休閒,定時美容、美髮、出國旅遊、探視親朋好友,不去耽心未到的事,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談到男友,小薇其實有一個對象在美國,但要她放下這裡的一切,去到那遙遠的國度,走著未知名的險棋,何況小薇並不很愛那個人,所以也只有放棄,讓自己孑然一身了,她說:她無法勉強自己和沒感覺的人在一起!也許今生她不欠人、人也不欠她,所以註定了她要自己一個人過下去,我覺得只要有小薇健康的心態、積極的做法,做個不婚族,也未嚐不是一件可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