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0320_154639.jpg

能住到蔬果經濟實惠的黃昏市場附近~是前世修來的

P_20160320_154824.jpg

一份80元~兩份150元的熱炒

P_20160320_164333.jpg

我喜歡人多的場合~但我不認識他們~我就能沒有麻煩的只享受人氣而不用照顧人氣

 

《我愛黃昏市場》

 

相信很多人愛逛市場,因為市場裡的東西琳琅滿目,不僅有魚肉、蔬菜、水果,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就算不買,看一看、見識一下都是好的

 

而很多人更愛的就是黃昏市場,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黃昏市場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之一,這是在國外無論如何都見不到的有幸能住在台北市最大、最有名的黃昏市場─永春市場周邊,是我最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每當和住暖暖的大姐、新店的二姐相約到我的地盤來時,她倆就失控的這也買、那也買,一路逛、一路驚呼,怎麼和她們那兒價錢差那麼多?好像不買下來就對不起自己似的,等採購完畢,才想到自己只有兩隻手啊她們一直問我怎麼不買?我說我早就練就了一身的純逛工夫,反正天天來,還怕沒機會買啊?

 

黃昏市場大多是早上賣不完的菜,下午繼續拿出來賣,所以價格當然便宜很多尤其左右賣相同東西的攤販還會競爭,例如:木瓜大家都賣15元一斤,你偏要賣20就乏人問津了,除非你的品種不同,否則只有坐冷板凳了有人還會出奇招,隨時改變價格,所以一個紙板塗了又改,改了又塗,一點也不稀奇,只要你肯變,隨時由大輸家變成大贏家

 

永春市場是啟於忠孝東路,止於永吉路之間的虎林街的一條長巷子,下午4點左右就陸陸續續的開始擺攤,尤其到了假日更是人滿為患,男女老少都有,有的是結伴而來,有的是自個兒來,大家都專注的挑啊撿的,等秤好了斤兩,付了錢就滿足的走向另一攤了....

 

自從離開了職場,我就改掉了以往花錢不眨眼的習慣,買生活必需品一定到黃昏市場報到,也開始斤斤計較,貨比三家,連買個蕃薯也要逛完一長條攤位,最後才選擇品質最優、價格最優的一家搞定

 

而賣魚、賣菜的老先生或老太太,是最讓我敬佩的,看著他們飽經風霜的嘴臉及一雙佈滿皺紋的雙手,很敬業的排整齊他們的貨品,嘴裡不時的叫賣著:一盤20、一把10元的,今天我親耳聽到了一句用閩南話說的:“人客趕快來ㄡ!怎麼都沒人買呢?”自言自語,讓我不禁噗嗤的笑了出來

 

只要有人潮,就會有化緣的出家人,虎林街的市場,也不例外,大家不約而同的各據一方,井水不犯河水,聰明!如兩人一前一後站著,勢必讓人們有所選擇,今天我就碰到一前一後的,還熱情的身體傾往你,向你鞠躬感謝呢哇!還沒給就被人感謝,讓我覺得我欠他們囉等我轉回來時,只有二選一,挑了一個相貌堂堂的給了一百元,趕緊走掉,以免另一個怪我為啥沒挑他?

 

走到忠孝東路口,一位女性出家人,站立著低著頭,動也不動的,是一位年輕瘦弱的女性,她不像一般出家者眼神盯著人瞧,嘴裡還開口要,她讓我有一種心疼的感覺,我把錢放進缽裡,她馬上有反應動了動,回應了我,唸了可能是感謝的話我在想:曾經聽一位師父說過:如果是真的出家人,我們給與者就會有很大的功德如果是騙人的假出家人,這個因果是要由他來承擔的,有時我會感覺來決定如何做

 

一位大陸妹扯開嗓門的叫賣:“買菜!便宜呢”引起我的側目,還有這種叫賣啊?印花褲襪原價490現賣30你相信嗎?我就買了一雙,還是很漂亮的玫瑰花圖案的還有專櫃服裝,一律200元,很多冬天的毛料套裝,切貨下來只剩S號,外套及裙子又不退流行,我就買了一套白色套裝,包括外套及裙子才400元,剛好都是我的SIZE,真是揀到便宜囉

 

還有一種手工箸,是一種筷子,標明其特色是:無染色、無漂白、無防腐、不變形、不變黑、不發霉,老闆把筷子一直放在開水裡煮,都不會變,10元一雙,買10雙送一雙,我馬上買10雙送一雙,因為大家都在搶著買嘛何況現在的大陸黑心筷那麼多,怎能不特別小心呢?

 

你說:黃昏市場好不好?當然好ㄡ!它讓我天天有驚喜、日日有快樂,還能觀察人生百態,得以更懂得珍惜─自己其實是一個多麼幸福的人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