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7》

 

小茜的老公,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派,原本不相信這些,我要她把我說的話,及上網查詢憂鬱症的狀況,印給他老公看,他老公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兒子不是叛逆,是生病了,他在承受不了壓力,而轉往夾縫中求躲避了。

 

經小茜講開來,和兒子好好的溝通,兒子立刻要爸爸跟他道歉,說爸爸逼的他,快沒路可走了,爸爸也明理的道歉了,並說:以前自己錯了,現在知道了,不會再亂施壓了,希望兒子一切重新開始,父母會幫助他的!聽到這裡,讓我好感動喔...

 

小茜也一直謝謝我,說幸好有我的提醒,她才能在尚未鑄成大錯之前,即時回頭。而我也要謝謝格友小淨,讓我瞭解了精神科藥物的可怕,得以在適當時候,有機會給予人指導。

 

小茜的父親不服老,一直在消耗自己的能量,當然或許他想為身障兒子的未來,多存一點錢,但是畢竟是凡人,身體器官使用,還是有一定期限,再加上一個人一生該賺多少?也是有定數的,你可以撐下去?但上天不允許啊?所以強迫你stop,安排了這個令人遺憾的結局。世上又有幾位?能一直不停的賺錢,直到八十多歲的?

 

假如他適可而止,注重健康警訊(無論如何一定有蛛絲馬跡可尋的),可能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出事的前一晚,他的身體就已感覺不適了,第二天仍然勉強自己,去參加朋友的歡送會,真是可惜之至!

 

我們一定要有所警惕,不要勉強自己,多愛自己一點、多關心自己一點,錢夠用就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兒孫自有兒孫福,你想為他多存點錢,他不一定有這個福消受啊?為了多賺一點錢,賠上了一家子的笑容,讓大家陷入愁雲慘霧中,多可悲啊!我是最替那種,做到死方休的人婉惜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