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80007(001) 62980009(001)   

《魚躍龍門~3》

 

放學回家後,小莉看到兒子只買了20元的東西,就問他:另外10元怎麼不還給媽媽呢?兒子說:xxx同學跟我要了10元!小莉說:他為什麼要跟你要10元?而你為什麼要給他10元呢?兒子說:他曾經救過我一命!

 

兒子說:有一次因為我講話,班長正要登記我的名字時,xxx同學跑去跟班長說:不要登記xx諭,請再給他一次機會,班長就沒有登記了。所以他跟我要10元,我就給他了。

 

小莉聽了,哭笑不得的,只有一邊點頭、一邊說:好!好!好!你要報答人家,這次就算了。記住!他不該跟你要錢,你也不該給他錢,這兩者都是不對的,這種事以後不可以再發生了。

 

又隔一天,兒子放學回來,馬上拿了10元交到媽媽手中,小莉說:這10元是怎麼一回事?兒子說:今天老師把我和xxx同學一起叫到辦公室罵了一頓,並把那10元還給了我。

 

原來那位同學的母親(好一個關心子女的母親,值得效尤),發現自己兒子明明只帶了20元,卻買了30元的東西,經追問後才知道其中原委,於是寫家庭聯絡簿給老師,要還錢給小諭,這件事因而曝光。小莉立刻對兒子機會教育,說:看吧!證明媽媽說的─不該跟人要錢,及不該給人錢都是不對的吧?

 

好可愛的小諭,小小年紀就懂得義氣,知道施恩圖報。那位同學也聰明過頭了吧!竟然利用人性的弱點先施予小惠,再予取予求,好可怕哦!偷一根針的人,也將會偷一頭牛。我想:該為孩子耽心的,是同學的父母吧!

 

期間我看到小莉剝蝦仁給兒子吃,我說:哦!他現在可以吃蝦啦?記得小莉曾告訴我,兒子有驗過過敏原,蝦是其中之一,那時她說兒子要5歲以後,才能吃蝦。兒子兩三歲時,我又問她:小朋友會不會對蝦好奇,想要吃?她說:不會ㄝ?可見小莉的宣導有多成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