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啵棒小外甥》

 

 小外甥是小妹不孕多年,經過無數波折才求到的兒子,所以在家族成員來說,他是一個小小孩,就像路邊小草似的毫不惹人注意,大人圍在一堆談笑的時候,也都忘了他的存在,他只有孤單的自個兒玩著…

 

 每年過年的相聚,只有要發紅包的時候,大家才會想到絕對不能漏掉的他,因為他小嘛!看著一年年的小外甥愈長愈高,大家才驚覺小小孩也長大了…

 

 好笑的是,我們都沒有長心眼,每年都會重覆的問:現在幾年級啦?聽完了答案ㄛ的一聲代表回答,一轉身就忘掉了。

 

 小外甥的腦袋叩叩的,我知道這種長貌的孩子是很聰明的,果不其然小外甥的功課非常不錯,常凌駕於許多同學之上,他本身也非常用功,讓小妹及妹夫感到很安慰。

 

 今年過年相聚,知道小外甥即將高中畢業邁向大學之路,我提出建議他以警大和軍校做為首選,我用倆位表哥的例子來說給他聽,除了公費不用父母擔心、每個月還有零用錢之外,畢業後毋需為找工作而煩惱…

 

 我最後的絕招是說:如果遇到了喜歡的女孩子,人家父母一定先考慮你有沒有穩定的工作,才會決定要不要把女兒嫁給你?我想這才是他聽得進我的話的重要原因吧!

 

 回去以後小外甥更加用功了,也聽了我的話,將兩眉之間超過一指半的雜毛定時拔除,將命門的鬢毛只留三分之一,讓心情開朗、學業順利,終於心想事成得到了他想要的。

 

 我跟小妹說:妳要誇讚他、獎勵他才對!小妹不語。我的小妹生平只會訓人,就是不會說甜言蜜語的話,所以我這位阿姨就主動出馬打電話給小外甥為他加油囉!雖然看不到電話那頭小外甥的表情,但我聽到他開心愉快的笑聲ㄝ…

 

 我說:你好棒喔!很難考ㄝ!阿姨很為你高興ㄝ!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我想:在他年輕的心靈中,應該是蠻受用的吧!誰教小妹及妹夫都是將愛隱藏在心中,這怎麼成呢?                        

 

 (事後去電給小妹,問他小外甥有沒有提到阿姨打電話來的事?小妹說:她知道電話響了,小外甥講完電話後,像注了一劑強心針似的大聲的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型,嘴裡喊著YA!看吧!沒有人不需要鼓勵與肯定的,尤其在他做了無數的努力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