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激推這樣做、睡前這樣吃()更好睡!》

 

我是在40多歲開始,有著睡眠障礙之人,終其大半生都在為睡眠所苦。可能是我年輕時睡太多,因為上班很遠,早上必須很早就出門,所以假日一定會睡到中午以後才罷休,以致把一生該睡的覺給透支了,所以晚年變成失眠之人。

 

40歲左右,失眠就來報到,去醫院驗了荷爾蒙,還真有少了那麼一點點?從此以後,我就和安眠藥結下了不解之緣。我聽從同學的建議,吃中藥比西藥傷害較少,我就開始按時去拿中藥,一直到如今。

 

別以為吃了藥一定會睡著,這可不一定呢?可能是有些食物禁忌我不知道,吃了它抵消了安神的效果,所以變成無效了。

 

所以,為了順利睡著,我小心翼翼地不敢造次之外,還會加吃安神的食物,以推波助瀾安眠的效果,唉!真是累煞我也?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日本幫助睡眠的骨盆操影片,照做了以後,真的睡眠無礙地度過了n年。

 

好景不常,年歲愈長,骨質愈差,腰椎本就負3.多的我,終究無法再做抬腿20公分的動作了。如勉強做,腰椎會痛,我就必須放棄這個完美幫助睡眠的好方法了。

 

其實今天介紹的兩種方法,我都曾經做過,只是骨盆操能做,我就漸漸忘記它們。現在骨盆操不能做了,就得重新拾起它們,和它們打交道了。

 

好不容易又找到它們了,昨晚實驗,兩個都做,還真的有效,趕快po出,以利自己尋找,和有需要的人使用。不過,對某些人是沒效的,就看各人身體狀況的接受度了?

 

在此疫情正夯時期,減少外出就等於減少運動,身體沒有消耗,怎能好睡呢?可是不睡或睡不夠,對身體很傷,免疫力無法提升,就更難和病毒抗衡了?

 

很高興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不能做骨盆操,我又找回了扳腳30秒,和調息吐納478法。至於晚餐小米飯和香蕉,則是不可或缺的,希望已盡心盡力的我,每天能熟睡到天明。

 

(真慘!第二天實行就沒效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一直到半夜兩點多,腦筋還清清楚楚,無奈之下,試了試骨盆操,竟然能做且腰椎不痛了,做完後就等待,後來終於睡著了?

 

其間我一直唸佛號—南無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可能那一刻菩薩讓我又可以做骨盆操,來幫助我睡著的吧?)

 

少睡一小時,三高.癌症風險增!專家激推這樣做、睡前這樣吃更好睡 健康2.0 20190406 (完整版)

影片第一重點:扳腳30秒在播映2421秒。

第二重點:調息吐納478在播映至30分零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835AizC-4花

 

骨盆放鬆運動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8IgTBR3Ro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