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實名制第2天!藥局排隊買口罩人潮 民眾:5點就來排》

 

東森新聞影音202027

 

今天是口罩實名制第二天,許多藥局還沒開門,門口就有民眾排隊,甚至有人提早3小時,凌晨5點就來排,記者陳韻涵在士林的藥局的現場,帶您來了解。

 

(昨天是口罩實名制第一天,我忘了是輪到身分證雙號的我,去健保藥局買口罩的時間。傍晚4點多我去藥局買東西,我看到一位至少70歲以上的老婦人在詢問健保卡買口罩的事。

 

原來是藥局先前收到錯誤的活性碳口罩,所以領過號碼牌的人必須無盡期等待,等待正確口罩送到,才能發放。

 

老婦人一臉茫然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兒,等也不是,回去也不是,可能怕走了號碼就失效了。有人說:妳明天再來啊?老婦人說:明天是單號買,我是雙號ㄝ?

 

買完東西,我就先走開了,不知道老婦人後來怎樣解決問題的?但老婦人無助的表情,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我在想:這老人好可憐!你我的母親好可憐!

 

經過另一間藥局,我看到長長的隊伍,排隊的也都是老者…送佛要送上西天,才能施者受者皆大歡喜。送一半,甚至設門檻—罰站好幾個小時,效果折半。出了力,沒討到好,甚是可惜啊?

 

發放口罩可以做得更完善啊?如果口罩交給村里長,按家戶人口發放?村里長再交代社區會長挨家挨戶發放?選票可以放入信箱,攸關人命的口罩也可以放入信箱啊?

 

如果真的這樣做,老人不用傷腦筋,不用天冷起大早排隊,更不用擔心慢性病因長時間罰站而復發,老人根本不能久站的,年輕人也不用一邊上班一邊擔心買不到口罩,口罩何來的被冒領,這樣不是更人性化嗎?)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