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劫難逃、逃過一劫,你選哪一個?》

 

2019年是一個不祥的年份,政治亂象、人心不古,所以上天降臨犯沖人士的災禍也特別嚴重。

 

活了一甲子歲月,在溫室裡優游了一輩子,我第一次嘗受因為摔倒受傷,在生死邊緣掙扎的痛苦,所幸一兩個月就過去,算是逃過一劫了。

 

然而和我同年屬蛇,曾經有密切關係的朋友卻在劫難逃,因為高血壓不吃藥,突然腦幹阻塞、中風、昏迷,躺在醫院加護病房內,瘦成皮包骨、不省人事,已經兩個月了。

 

醫院為朋友腦幹裡裝了東西,就算能恢復,這個東西也不能拿出來,必須終生裝著。

 

朋友是酷愛運動、充滿活力、身體健康,認為靠自己就能搞定,不屑吃藥的人。以前看我吃藥,還苦勸我不要吃藥,要我運動保健克服病魔。我並沒有聽他的,仍然以藥維生平安度過了大半輩子。

 

以前我不知道血壓的重要,只是奇怪能上榜成為三高之一,其力道應該是不容小歔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醫院每次門診,都必須附上血壓數值,有的還要身高體重,但血壓卻是不可或缺的。

 

後來常聽人說有關血壓的問題,才知道血壓沒控制好的嚴重性不輸給血糖和三酸甘油脂,三者都會引起腦中風等嚴重後遺症。血壓高的人,必須終身服藥,就算血壓降下來,也不能隨便停藥。

 

血壓高好像以男人為多數,瘦瘦的男子,也有可能會有血壓高。有的人驗血數值全部正常,唯獨血壓不正常,令人蠻不解的?

 

因為不來往了,朋友的家人也沒有準備告訴我他的事。可偏偏我在散步時和他家人打個照面,家人就不隱瞞告訴了我他的事。

 

聽到朋友的不幸消息,除了婉惜之外,就是思考他前世今生能夠有多少福德來花用?

 

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都是做善事,可以累積福德。就如同存款一樣,但福德是看不到存款簿的存款。

 

在我們有難的時候,上天就會叫出這本無形的存款簿,以核對其中收支的結果。如果是正數,就可以消災解厄逃過一劫。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情況能消災解厄,就是祖先積了很多德,嘉惠予後代子孫。如果是零或負數,就會在劫難逃一命嗚呼。

 

零或負數,如果不是一命嗚呼,就是一直昏迷下去。這代表此生該花的錢沒有用盡,必須等到該花的錢用盡,不論是請看護還是其它支出,該花的錢用盡了,才會走掉。

 

後來證明我說對了,朋友即將入住長庚護理之家,此處一個月要花至少四萬元以上。希望朋友花了錢能換取健康,這樣花錢就值了。他的家人不勝唏噓的說:省了一輩子,到頭來錢卻花在醫療上,太不值了?

 

少年時,朋友很珍惜錢財,做任何事都很會精打細算,對初戀女友的我,更是機關算盡,玩弄於股掌之間。當時我20歲不到,懵懂無知,是後來才悟透的。

 

自視甚高、精算計倒也罷了,另闢桃花路徑偷吃,就不可原諒了。感謝他身邊家人正義的告知,讓駐足好幾十年的我終於醒悟,一顆心一去不復返。

 

因與他家人感情深厚,來往在所難免。就算偶而上門,也是復仇性的炫耀小鮮肉新男友、新桃花。就連他後來醒悟的懺悔,我也不敢相信,徹底的把這個人放生。

 

我多聰明啊?知道他不是真的懺悔,是發現了多年後的我,竟然擁有了過人之處,當然,我有給他一次開眼界的機會,讓他一輩子有所肖想,然後,不讓他如願?君子報仇永遠不晚,總會等到那一天的?

 

我們緣盡後,已經很久不來往了,所以他後來的人生作為,我不知道。也幸好有這一段徹地的死心,否則他出了事,我是一天也過不下去的,不可能如此冷靜的在這po文。

 

有一得必有一失,有一失必有一得。所以說:如果人家沒有善待我們,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將來在他有難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捨不得,而能很快地將之放下了。

 

現在,做為同學的立場,希望昏迷躺了兩個多月的朋友,祂的靈魂趕快去尋找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以搏得最後的勝利—平安、清醒的活下來。

 

今年912日,我這個蛇都因為騎單車摔昏倒逃過一劫,比我健康的你,怎能落我之後呢?瀟灑聰明優秀好強驕傲的你,甘心嗎?

 

通靈人伶姬曾說過:就算是昏迷的人,也是有知覺的。我卻知道:有的人還能靈魂漂浮在上,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自己,悲從中來。

 

此刻的你,會不會心疼那個已經變了樣的自己,後悔以前總是自以為是的自己,承認自己錯了?你一生驕傲不可一世,到頭來還是贏不了順應章理、順應世事同學的我,讓自己遺憾滿腹。

 

很可悲的,我算了閻王壽數長短(https://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466772408-閻王注定壽數長短之例。)你的壽數,剛巧指著67歲上面。黃曆上我們2019年的虛歲,正是67歲。但我還是希望你有辦法延壽,好好的多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所以說:有的時候,吃虧就是占便宜,付出了A,贏回了B,這個B可能就剛好是我們所欠缺、救了我們命的關鍵?別忘了:只要付出,就一定會得到?

 

這兩天,我在想一件事,就是朋友家人在一旁等待他的康復,朋友已經昏迷兩個月了,機會根本是很渺茫的。萬一這個關口是不可逆的,徒讓朋友面臨無盡痛苦的深淵,雖有呼吸,但這個呼吸是沒有意義的?

 

家人不放手,朋友是無法安心離去的,好又好不了,這樣拖著是好的嗎?幸好我已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如果救回來不能正常的作息,還不如走了的好。

 

有的人想活下去,有的人是痛苦得不想活下去的,家人不能為了自私,而阻礙病人轉往安樂世界啊?花

 

(已經四個月了,幸運的,朋友終於醒了,可以張開眼睛了。不幸的,他不能開口說話,不能表達意見,但是會有一些表情,算來還是有進步的。只是,這個進步是往身體康復方向走?還是以消耗他今生該花未花的錢為目的?不知道未來的他,會怎樣?想到這兒,我就覺得自己非常幸福美滿,別無所求了?)

 

(已經七個月了,醫生說黃金復原期半年已經過了,朋友依然在原地踏步,繼續耗下去—花昂貴的費用。所以有血壓高的人,一定要吃藥,否則就跟我的朋友一樣,沒意義的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