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90927171221(001).jpg

 

《逃過二劫的我?》

 

912日才逃過一劫,沒想到今天925日又來一次,這難道是無巧不成書(雙)嗎?

 

早上吃葉黃素膠囊()+維生素D()+合利他命-()的時候,不知道是卡住喉嚨或食道,吞水也無效。我一向吃這三顆藥都只喝兩口水,今天卻不行,直接卡到喉嚨或食道?

 

異物感明顯嚴重,而且吞嚥時非常痛,我趕緊隨便收拾一下,直奔長庚急診室。

 

沒有計程車,我得走一小段路,去找計程車?這時發現我的痛腿竟然可以快走?上了車,我一直唉唉叫,邊叫邊念佛號,希望司機聽到叫聲會開快一點?

 

我的金、火星都在牡羊座,這樣的人,是情緒很直接的人,除非昏迷,否則一定是會強烈表達心中意願的。我是不會管別人會怎麼想,悶不吭聲,吃虧的還不是自己?鬧一鬧,或許還有轉機呢?

 

最近都在搭計程車,一上車我都會和司機聊天,他們大家都很開心?有一位還說:從來沒有客人願意和他們這樣聊天?我是第一位?我當然有我的目的,無非是想拉近關係,希望他們不要給我繞路?

 

終於到達急診室了,我驚天動地的喊痛,沒有用,沒人理我,因為急診室還有其它的病人,得排隊。我只有一直唉唉大叫、大哭,想吸引醫護人員立即的關注。

 

好幾十年沒有大哭了,父母、公婆、先夫走的時候,我都沒有這樣的大哭?今天我發現自己大哭竟然是這個樣子,演得我都不認識自己了,但演蠻像的,還真的有淚水?

 

我是9點半到達急診室。終於輪到我了,結果最快也要等到11點才有相關的值班醫師。醫護人員勸我改看門診可能還快一些?我就退掉急診,改看門診?

 

到達門診,我還得演一次,依舊驚天動地的唉唉叫,感謝善心美麗的耳鼻喉科郭怡君醫師提前為我檢查,做內視鏡。看不到東西後,美女醫師又要我掛回急診,說急診才能較快處理?

 

我又回急診室了,先打了一針超級無敵痛的止痛針,比喉嚨卡住還痛,又照了x光,然後等候著。我一直想再喝水看看,看能不能將膠囊沖下去?醫護人員要我不要吃和喝,可能要照胃鏡?

 

照胃鏡要空腹六小時,只有上午可以照。後來確定今天無法照胃鏡,要等到明天,我就出去買水喝,我一口氣灌下了1600cc的水,還不能慢慢喝,得含著滿滿一大口,用力的吞下去。幸好平時有訓練,如果換做不愛喝水的人,是不可能一口氣喝下這麼多水的?

 

灌完了大量的水,感覺舒緩多了,沒那麼痛了,過沒多久,我覺得膠囊好像下去了?我說:我先回去,有問題明天再來掛急診?要離院了,也是沒人理我,都在推託,要我等批價單。我等了n久,只好隔兩分鐘就問一個人,問了好幾位?最後,終於有一位幫我處理了,我才能安然走出急診室。

 

其間,有一位年紀和我相仿的帥哥,現在我所謂的帥哥,是相貌堂堂,富貴逼人面相的人?他和兄弟帶著跌倒、貼了滿臉膠布,只露出一隻腫脹眼睛,坐著輪椅的老母親來掛急診,他可能見識到我驚天動地的一幕,特來關切?第一次是我照完X光出來的時候,他展現淺淺的笑容,用台語問我,我聽不懂,詫異的看著他?

 

後來一次他改用國語,原來是問我:東西夾出來沒有?我說:好像下去了?他熱切的眼神,讓我覺得很溫暖?全急診室,只有他這位陌生人關心我?

 

相貌堂堂、一臉富貴相的人,腦筋靈活、感覺敏銳、精力充沛、有惻隱之心,是可以一心多用的。他的兄弟則是面容嚴肅、不苟言笑,一直跟醫師討論母親需要注意事項,是專心不二的人。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嘛?我是落難的主角,他是落難主角的陪伴人之一?都是悲苦的天涯淪落人?

 

謝謝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祂真是法力無邊,讓我再度逃過第二劫。如果膠囊仍然卡住,我只有兩條路可以走。第一:照胃鏡拿出膠囊。第二:開刀拿出膠囊。

 

我沒有照過胃鏡,也不想有照胃鏡的經驗,聽說很難受?但我更不想開刀,喉嚨劃一刀,多恐怖啊?

 

我每天都要念藥師灌頂真言108遍,書房的念佛機長期唱著藥師心咒未曾停歇。我每天都對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膜拜,道早安和晚安。客廳的轉經輪也經常唱著藥師灌頂真言。

 

我這樣的周到,真的得到了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的保佑,讓我的膠囊隨著大量開水,而滑下?不用照胃鏡,也不用開刀,躲過了更恐怖的一劫?事過境遷以後,我才想到:如果我喝的是熱水,熱水會快速融化膠囊,我可能就不用一口氣喝1600cc的水了?

 

今天還是有收穫的,我的腿可以走路了,情急之下,不能走也能走了。原本根本不敢踏出第一步,踏出後,就敢走了?還有就是以後吃藥,水一定要多一些,今天受到教訓,以後可要學乖了?

 

回來腿不痛,也可以坐公車了。下午去祐誠骨科復診,又照了x光,確定沒有大礙了,而且可以熱敷,熱敷後,我的腿更進步了?今天,又逃過了第二劫,真是太感恩、太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如此開恩的保佑哪?花

 

(現在證實長庚醫院腦神經內科的呂榮國副教授真的很厲害,他告訴我:腿不要熱敷?我聽他的話,腿部真的愈來愈好?後來問了骨科院長,他要我還是要熱敷,結果又開始痛了?下次,我要告訴骨科診所院長我的驗證,讓他做為診治其它病人的參考?

 

應該是說:冷敷、熱敷有一定時間,過了這個時間,就不能為之,否則,就有反效果了?有一段時間,我熱敷是有比較好一些的?我是摔到11天後停止熱敷,感覺不痛了?過兩天開始熱敷,又不好了。所以,現在都不敢熱敷,還是等它慢慢復原吧?)

 

(我的腿在神明允諾剪燙染髮去霉氣後,突然恢復正常走路了?如果不是神明的允許,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因為頭上的腫包還在,我每天還在擦藥?所以,剪髮去霉氣,這種傳說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明 祝福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