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stine.jpg

這就是排宿便按壓大腸的走向,由盲腸到升結腸,轉彎到橫結腸,再轉彎到降結腸、乙狀結腸,到達直腸。

《日新又新,排宿便的訣竅問世了?》

 

我怎麼那麼好命啊?總是能在對的時間,得到對的知識。昨天晚上,不經意的看了聚焦2.0電視節目,有重大收穫喔?

 

不經意的意思,就是並不是期待中的節目,而是隨便瞄一瞄,再看情形,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剛巧,我就漫不經心的隨便看下去了?

 

看到了其中一段排宿便的按壓法,一聽到按壓這兩個字,我就興趣缺缺,誰知道對我有沒有效?不過,姑且瞧瞧是怎麼的一個按壓法,難度太高,轉台便是了?

 

第一步:先按摩小腸。按摩小腸,就是要慢跑3分鐘?天啊?我只慢走,更遑論要慢跑,所以,行不通也?

 

不過,我也挺佩服自己的耐性,遇到大石頭,沒有立即轉台,繼續聽許醫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第二步:按摩大腸。以前人們認為要按摩肚臍周圍,其實是錯誤的。按摩大腸,不是真的按摩,而是一次一次抬手的按壓。但後來試過,按摩也可,反正是將便便往走向推出。我還發現左邊和下平行線效果最好,可以來回的按摩。

 

大腸的生長方向,類似一個大口字,用兩手按壓10次,由右下腹往上按,再平行按到左邊,左邊再往左下腹,再平行滑向肛門,等於將黃金推往肛門口。這個簡單,誰不會啊?

 

第三步:拍後臀向外推30下,讓黃金出來。這個也簡單!

 

這時候,剛好是我的黃金出爐時間,我現學現賣,省略了第一步─慢跑,更省去了第三步─拍臀,直接用第二部按壓大腸法?

 

我不是按10次才有效,而是按第一次就開始排氣,第二次以後就開始黃金落地,再按第三次、第四次…直到黃金盡出了事。

 

哈哈哈哈哈!直接用第二步,在我來說,竟然有效ㄝ?而且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迅速確實、成果豐碩。

 

我在想:如果三步驟齊全了,真的會讓宿便盡出。不過,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昨晚試,有效?今早再試,一樣有效?時間縮短了,多出來的時間好無聊喔?哈哈哈!早上我做了大腸按壓10次等待奇蹟出現,結果nothing,我就重新一次一次的按壓,黃金才出來?這應該是昨天所有的漏網之魚?

 

驚訝的是,中午一點鐘,大腸又聲聲催,催我去將早餐去蕪存菁,於是,我用按壓法,又再次成功讓黃金落地。看來,以後我可以慢慢省去益生菌,甚至黑木耳露,如果真是如此,我就賺到了?

 

今天中午停喝餐後的黑木耳露,晚上因有事,由六點挪到八點才解放,依然是在按壓大腸部位10次之間,全部解放到位。看來,要試試看明天早上停吃益生菌,看會不會上不出來?挺好奇的!

 

今天早上停吃益生菌,哈!排便正常,多虧這個第二步的大腸按壓。

 

中午去燙頭髮,只喝維健寶,其它什麼都沒吃,晚上提前在四點多用晚餐,我習慣早晚餐後和睡前各排便一次,為了怕中午吃太少沒東西上,我就在排便前做足了三部曲,順便做實驗。

 

我在原地數的很快慢跑180下,按壓大腸10次,拍臀30次,全部做完了坐上馬桶,黃金竟然全自動落地,這只是開始,後來還是邊按邊落,我終於知道三部曲都做,更快、更順暢!其實,只做第二步也可以!都做當然更好囉?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做了三部曲,沒吃益生菌,同樣成果豐碩。前一天睡前也排過,竟然還有存貨?我想:以後就剛脆三部曲都做,不困難啊?我不是慢跑,是原地快跑,湊足180下就可以了!

 

我告訴學護理的妹妹,妹妹說:她知道這個方法,但是,都嘛一開始有效,時間久了就沒效了?不管它了,成功多久算多久囉?我已經成功了四天了?

 

睡前的那次,是大放送,買二送一。買早、晚,送睡前。送的意思,是不用做三部曲,直接邊按大腸邊上,輕鬆上,就水到渠成,成果一樣豐碩?

 

我看我有點走火入魔,迷上了排便簡易法和速度的遊戲。但是,看到成果豐碩,很過癮ㄝ?許醫師說:實行兩個星期以後,就知道了?知道什麼,他沒說?難不成是:以後輕鬆按壓,不用慢跑和拍臀,就心想事成?搞不好就是這樣的,因為現在睡前就是這樣的?

 

三部曲愈做愈馬虎,隨便帶過,但是也有效ㄝ?難不成就是許醫師說的:到時就知道了?我才實行五、六天,還不到兩個禮拜ㄝ?

 

今天拖到中午才上早上的廁所,因為看韓劇,早餐拖到11點才吃,不過有先喝維健寶,11點吃完就做三部曲,結果成果驚人,嚇到我了喔?

 

自從做了三部曲數天以來,感覺貞子無所不在,隨時要冒出來,且數量愈來愈多,伺機而待?不像以前,上完就斷了後,再也無法起死回生了?只是,我說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得懂?

 

有的時候,按壓大腸,不一定要按著1.2.3的程序走,可以在一個地方按壓數次,也可以輕易就帶過,或者回過頭來試壓偵查,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無中生有喔?我是指有時沒有動靜的時候。

 

很高興好幾天早上沒吃益生菌,中午沒喝黑木耳露,排便沒問題,甚至排得更多。所以,益生菌只是安慰劑,沒啥管用?我第一次吃一包要4、50元某頂極益生菌的時候,劈哩啪啦拉個肚子全部出來,以為這是效果卓著,現在才知道,效果卓著應該有型有狀,不應該是爛和稀泥,這是不對的?

 

也只是第一次效果好,後來就沒感覺了?黑木耳露也是一樣,頭兩天有感覺,後來就沒感覺了?希望排便按壓三部曲可以持續有效,不要如同學護理的妹妹說的:剛開始有效,後來就沒效了?所以我要一直實驗下去囉?為了省下益生菌的費用,和黑木耳露的費用?假如一天能省下8、90元,一個月就能省下快3000元囉?

 

其實,這一個星期以來,使用許醫師的方法,在我來說,也是有一些缺點。可能我太用力按壓,穴位有些痛楚,形成傷痕,再加上拍臀出了點力,使得腰部也不舒服,幸好,上天救了我一命,早上無意間看到了健康2.0江坤俊醫師更簡易的排宿便按壓法,趕快試用,也是非常有效,只是抓穴位轉腰一分鐘時,手有點酸,但是兩者比較起來,還是江坤俊醫師的方法勝出。

 

才用了一天江坤俊醫師的清宿便按壓法,貞子就無所不在了,也就是排便的開關打開,惡魔隨時可以拖出來痛打一頓,只要我高興?哪像以前是拒絕往來戶,要來往還得求爺爺告奶奶似的,施捨有限,不痛不快,跩的像二五八萬似的?而且睡前的那次,只要抓一下四個重點,省略轉腰,一樣是水到渠成大放送?

 

不論你是大腹婆(公)還是小腹婆(公),我都要恭喜你?因為江坤俊的排宿便法轉腰的時候,需要抓或捏腹部的四個點,沒贅肉的人,可就沒東西抓了?哈哈哈!

 

本以為一定要按壓到位才有效,沒想到抓抓贅肉,也有效ㄝ?有時,我會兩位醫師的方法一起用,變成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但都選取最方便、最輕鬆的方法去做?效果仍然卓著。

 

想到我有一位朋友,三天才上一次大號,而且靠吃藥,才上一點點,她可是吃得很多的呢?所以,我就覺得她非常可憐。但她是從年輕就這樣,所以我告訴她排宿便的方法,她沒有心動,也許試都不去試,因為死心了?

 

記得我年輕的時候,一位長官在販售國外的乳酸菌膠囊,我買來服用,排便都很有效,不論何時,想上隨時如願,我吃了很多年。

 

後來覺得不能一直靠它,就不吃了。我就開始訓練自己的排便能力,但是已經不行了,我只有吃很多纖維,很辛苦的排便。等於我也是被年輕時的無知給毀了?

 

感謝上天給我機會,現在終於可以擺脫那些難吃的纖維,更可以不吃益生菌,只做一些抓捏簡易動作,就能排便成果滿意,真是太感到安慰了。現在可以吃多少?上多少?這樣才是對的?我的朋友吃那麼多,都到哪兒去了呀?

 

但是,我想應該是維健寶的特殊配方,形成一股強大的纖維,助我一臂之力的吧?還有就是維健寶強迫要喝很多的水,這樣才是致勝的關鍵。

 

早上上好上滿,中午去逛城中市場,在公車上又想上了?一旦排便開關打開,隨時都有便意?下了車就找地方解放,還真有ㄝ?不是拉肚子,是成形的黃金。三點左右吃了一碗半肚半肉牛肉拉麵,晚上就不吃了,然後照樣如廁,真讓人滿意?

 

四個點壓完,轉腰抓完後,坐上馬桶,不是坐享其成,有的時候還要繼續刺激這四個點,才能水到渠成?但偶而也可以坐享其成?

 

也許是習慣成自然了,現在不再是買二送一,而是買二送二了。本來是買早、晚,送睡前。現在是買早上,送中午。買晚上,送睡前。也就是轉捏一次,另一次不用。我還發現了交叉抓捏比較順手,可以單抓,也可以交叉抓捏。

 

每天至少驗收早、晚、睡前三次成果,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看到排得比吃得多,更是快樂的不得了。就那四個點,隨便按按,就能無中生有。有的時候,看到成果驚人,縱使還想上,就懶得囉嗦了─下次請早啊?大娘要休息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按的部位到底對不對,什麼肋骨下緣?什麼骨盆上方?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只是猜想可能是這裡?哈哈哈!竟然也成功了?你成功了嗎?希望大家都能成功的排出身體的毒素?

 

妹妹說的有道裡喔?久了就沒效了?已經17天了,果然效果遞減,雖然還是有東西,但是不如預期,讓我失去了耐性,今天是8月30日,早上飯前半小時吃一包有名的益生菌,立刻效果強大?看樣子,以後還是要吃益生菌,或者等這批貨吃完了,換回原來價格便宜的。反正營養專家有說過:益生菌不論好壞,飯前半小時吃,效果都是一樣的。

 

昨天8月31日晚上及睡前不順,今天9月1日,我又恢復了午餐後喝黑木耳露,晚上就有效果了。試了18天後,一切都回到原點?早上飯前半小時吃益生菌,中午午餐後喝黑木耳露,這樣排便比較輕鬆些?排便時,仍然是按腹部那幾個點,以前有效的手穴道,現在已經沒效了,可能是它認為我琵琶別抱,就把效果收回去了?

 

真好笑!才說按摩手穴道沒有效了,今天按,又有效了。要排便前直接按,不能新按摩法用過,接著再使用,那樣就沒有效了。要把它當主角,不能當跑龍套的配角?按摩手穴道排便真神奇,拐了十八道彎,也能給叫出來?以前傻傻的不覺得,現在知道大腸的走向,就覺得太神奇了?我常幻想著:按摩手腕的時候,就如同對大腸下通緝令,藏匿的匪徒只有無所遁形的束手就擒?

 

現在我是各種方法混合著使用,但是新的排便法前置動作慢跑三分鐘和轉腰兩圈不做了,懶得做,直接按重點─大腸走向的那一圈,十之八九都會成功卸貨?其實,只要吃的夠份量,有東西上,什麼方法都不用,自然會有便意?東西吃不多,方法再好,都沒有用的?問題是吃得多,要找對東西,要找一些無關緊要的食物,可不能找熱量太高的東西吃下肚,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雖然聚焦2.0和健康2.0節目網址我已經補在─轉載~手指上有個通便穴!(告訴您的父母、朋友,非常有必要)》文章後面,但是怕有些排便不順的人沒看到,所以特別po出,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聚焦2.0影片從750秒開始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e-FY9t7v0&list=PLbyorRThEk_L3VMaeTRdnCvGvd4uDVwwB

 

健康2.0也有類似的按摩法,比聚焦2.0更簡單,我用了也非常有效,甚至比聚焦2.0效果更好,做得更輕鬆?影片從8分32秒開始看。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jbmxT5ypo花

 

 

《轉載~久久解一次大號還蹲很久?排解便秘按這些地方很有用》

 

Heho健康網

 

彭幸茹

20198月月21日 上午 08:00

 

 

OO呢?他去哪裡了,不會又卡在廁所了吧?」身邊是不是有這種朋友,就是每次去上大號都像是掉進馬桶一樣的久?或者是自己有這樣的情形?為了要排出糞便,每一次上廁所就像是經歷過一場戰爭一樣,都會把自己搞得全身無力,這種便秘的情形,其實可以靠按摩來刺激腸道多多蠕動,以促進排便順利。

 

 

促進排便,按摩這些地方才對!

 

在《健康2.0》的節目中,邀請到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醫生江坤俊來向大家示範,怎樣按摩腹部,才能夠精準的刺激到大腸,以增加腸蠕動,讓裡面的糞便隨著腸道蠕動,不斷往直腸推進,進而能夠產生便意感,改善2~3天,甚至是1週才會出現想要上大號的感覺。

 

1. 按摩位置

 

按壓的部位要順著體內大腸的ㄇ字型來按,首先將右手放在同側腰部,肋骨下緣的位置處,而左手則放在同側腰部,骨盆上方的位置,然後就像捏按該部位大約6~8下後,換成右手在骨盆上方,左手肋骨下緣,一樣捏按該部位6~8下。

 

2. 邊按摩邊轉腰

 

4 個地方都按壓過後,就要進入第2Round,一樣將右手放在同側腰部,肋骨下緣的位置處,而左手則放在同側腰部,骨盆上方的位置,一邊捏按的同時,一邊順時針地轉動腰部,持續一分鐘即可,反邊也是照樣操作,但腰部轉動變成逆時針進行。

 

江坤俊醫生表示其實當腰部轉動時,腸道也會開始蠕動,而手部的捏按就是加速大腸的蠕動,以加速改善便秘情形。

 

 

這些食物吃了讓便秘更嚴重!

 

1. 巧克力

 

食用大量的巧克力,加上裡頭含有大量脂肪,會使我們肌肉收縮和腸胃蠕動下降,就會讓消化過程變慢 。

 

2. 乳製品

 

因為乳製品含有的乳糖(lactose),會增加腸胃道脹氣及腹脹,再加上乳製品屬於低纖維、高脂肪的食物,都會影響消化,使得排便不順。要食用的話最好可搭配高纖食物一起吃,像是沙拉等。

 

3. 紅肉

 

如:豬肉 、牛肉、羊肉等,因為內含脂肪量較多,需要長時間的消化,加上紅肉的蛋白纖維堅較硬,在胃裡難以消化 ; 加上因為愛食肉的人,平常就較少攝取富含高纖維的食物了。

 

4. 未熟的香蕉

 

未熟的香蕉含有丹寧酸,可能會抑制胃酸分泌和腸胃蠕動,進而造成便秘。

 

5. 過多的咖啡及茶

 

像是紅茶裡含有丹寧酸,會讓糞便黏在一起導致影響排出困難 ; 加上茶裡也會含有咖啡因,但是過量攝取咖啡因只會讓身體因利尿而脫水,讓身體水分不足,糞便就會越變越乾,導致便秘。

 

6. 油炸食品

 

屬於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腸堵塞,而且脂肪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消化,若是常便祕的人,就要減少吃油炸食物的頻率。

 

7. 冷凍食品

 

冷凍食品為要延長保存期限就會添加了多量的鹽,而多量的鹽會讓水分聚集在人體,使水分無法順利造成水腫並腸胃蠕動而影響排便。

 

8. 白米飯

 

白米飯缺乏纖維,會在腸胃道停留的時間長,所以要吃飯時,選擇有較高纖維的糙米,對排便較有益處。

 

/ 彭幸茹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