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1230134221(001).jpg

 

《新年新氣象》

 

在此2018年尾之際,我用了17年的電視壞了,需要換一台新電視,換新電視,不就是新年新氣象嗎?

 

液晶電視上市以後,我一點也沒有肖想和羨慕,有一天我也會擁有它,只一昧守著我的舊電視,和它一起做伴,一起終老。

 

有時路過電器行,看到液晶電視銀幕愈來愈大,我連正眼瞧都不瞧,因為我從眼角的餘光中,看到散開的銀幕畫面,讓人視線無法集中專注,當下我就認為液晶電視不好,不需要去想它、或擁有它?

 

就如同酸葡萄心理一樣,只要認為別人的葡萄都是酸的,就不會去羨慕、去想吃它?自己就能安份守己好好的過日子了?

 

有一次,一位電器行老闆來家裡檢查電鍋,看到了我的兩台老骨董電視,慫恿我換掉它們。並且幫我量尺寸,可以換多大的電視,而且可以算我便宜,最後我還是以東西沒壞,沒有必要換,來拒絕了老闆。

 

老闆回去以後,我還在東想西想,有一點點心動,決定不下之際,乃請問神明:電視沒壞,我需要換它嗎?神明答覆我:不用。我就徹底死了這條心?

 

所以,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換電視了,只要它好好的,我這一生注定和液晶電視無緣了。

 

是上天疼惜我,賜給我大開眼界機會,讓我來個新年新氣象嗎?我客廳29吋的骨董電視終於通不了電,映像管壞了。其實,不論是大壞或者小壞,其結果都一樣─零件早就停產,我必須換電視了。

 

出外挑電視,我以畫面自然、清晰為主做選擇,選擇了一台43吋液晶電視。第二天,電視裝好了,我仍然當舊電視一樣,不分彼此的一樣看待,並未有了新人忘了舊,而疏忽舊人。

 

照理說,我較厚愛書房20吋的舊電視。除了吃飯的短短時間,待在客廳看新電視之外,其餘全部時間,我都待在書房,和小電視為伍。我是一邊看電視、一邊上電腦的。

 

昨天是星期六,睡前半小時,跑去客廳打開電視開開眼界,看到電影台一部片子,是成龍主演的英倫對決。我看到了國外美麗遼闊的風景、大樓、社區,這是我以前沒機會注意的情節。

 

小銀幕,風景一下就略過,讓人只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大電視給了我從未有過的震撼感和新奇感,我開始有點興趣了?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很冷,懶得出去走走。下午,打開客廳電視,又看到了昨天的英倫對決後面情節,直到看完了它。再繼續轉台,我看到了東森洋片台正在放映哈利波特影片,畫面好大、好清晰喔?原來大電視還真的不一樣呢?

 

感謝上天對我的善待,讓我有機會搭上年長者學電腦的末班車,以此來豐富老年生活。感謝上天對我的善待,讓我有機會裝上免治馬桶,享受清潔乾淨的身體舒適。感謝上天對我的善待,讓我有機會體驗液晶電視給我帶來的視覺享受。

 

我一直承認我的命愈來愈好,在前半生還完了該還的債以後,後半生是想要什麼?便來什麼?想甩什麼?立刻如願?除此之外,上天還送給我體驗科技新產品的機會,讓我一天比一天感恩,一天比一天快樂。

 

如果換做一般人,直覺的就認為東西壞了真是倒楣,又要了錢了?我卻能轉念成是上天送給我體驗新產品的機會,而從中得到驚喜?何況,我已享受了17年了,17年足以讓新生兒長大變成青年人ㄝ?比起現在液晶電視只有5年的壽命,我早就賺翻了?否則,我一輩子老去、死去了,也不會去換它們,更無法體會其中的快樂與滿足啊?

 

我很聰明,很會將心比心。不論是神還是人,其結果都是相同的。因為我知道,懂得感恩的人,上天會賜給他更多感恩的機會?而不懂感恩、怨天尤人的人,上天也會讓他有更多怨天尤人的機會?

 

但是,要做到懂得感恩,其實是有一定難度的。就是要先做到不與人計較,和無視於別人的成功顯耀,這點就不太容易做到了?

 

一直看到別人鍋裡有什麼的人,是不會生出感恩心的?更不會知道別人鍋裡滿滿的,是他前世辛苦累積的福德。只會一個勁的怨天尤人,為什麼別人有?而他卻沒有?除非你能推倒一切籓牆,降低標準,從零開始接收,正能量接收,負能量略過,等正能量累積一定程度,才能做到真正打心眼裡懂得感恩?

 

如以人性來看,是不是對你感恩的人,你會給他更多?對你謾罵的人,你就不給他,讓他得到教訓?

 

也許你認為這些都是稀鬆平常小事一件,不足掛齒?但是,在我來說,這些都是天大的事?

 

如果我不會上電腦,我的孤單老人生活如何過得下去?到時勢必要交朋友打發時間,每天仰人鼻息、看人臉色,在知人知面不知心,以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危險中度日。

 

如果我的產品不壞,我就沒有機會體驗新的科技產品,也就無法享受更美妙的人生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